吃货必看:日本无敌螃蟹盛宴大餐(组图)

发表:2013-09-1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5日讯】难波为大阪南部主要交通枢纽,这里可以说是关西历史和文化的精髓之区,同时也是日本传统商业的集散地。同时也是年轻人憧憬的时尚地带。整个难波范围包括道顿堀与千日前一带地区,设有不少购物、饮食及娱乐场所,酒吧、居酒屋、弹珠机店林立。那一天我们逛到腿细,也就仅是蜻蜓点水地走了一遍。

据说难波地区还是日本所谓的"吃趴下"饮食文化的发源地。这里汇集了许多富有日本传统特色的饭馆,从高级餐馆到庶民料理,这些饭馆很多都有半个世纪以上的历史。

我们的午餐选择的是一家寿司店,属于宴会寿司的那种,之前去日本的时候在道顿崛街就吃过这家,这次吃的是在千日前的另一家分号。日本的寿司起源据说是一种简单的小食,但是后来慢慢发展,不仅可以当做小食,也成为宴会中一种高品质餐点。

日本人把寿司的制作发挥到了极致,看过纪录片《寿司之神》的童鞋就知道,那里的寿司吃不仅要预约而且价格对于寿司来讲几乎是天价,即便那样,也都有无数的拥趸者。这就是寿司的魅力吧!


寿司拼盘套餐,有不同的寿司拼和一份天妇罗炸虾。


天妇罗炸虾。


荞麦面,日本的荞麦面口感比较细腻一点。


鳗鱼饭,米饭也浸入了鳗鱼汁的鲜香,加上米饭的筋糯,其实最好吃的反倒是米饭。


鱼生拼盘搭配沙拉和天妇罗蔬菜。


鱼生拼盘。


日本的餐厅很多都是非常小的小屋子,这一家已经算是很大了。


寿司师傅都是在明档里现做寿司。


我们的中餐快变成了晚餐,晚餐索性就变夜宵吧,夜幕降临,难波的街道变得安静起来。


我们寻到了这家蟹道乐日式料理,这家也在千日前这里,总店是在道顿崛的,我们那时转心斋桥的时候就看着馋了,这回终于如愿了。

有“日本粮仓”美誉的北海道盛产稻米、水果、牛奶、牛羊肉、海产等,其中的帝王蟹、松叶蟹(雪蟹)、毛蟹是北海道最富盛名的“三大名蟹”。这家“蟹道乐”全年供应北海道最有名的松叶蟹(雪蟹)、帝王蟹等名物烹制的“日式螃蟹酒席”、“螃蟹火锅套餐”、“炭烧螃蟹套餐”等美食。所以也很受美食爱好者的追捧。


橱窗里的模型看着就已经很诱人了。


螃蟹腿型的签字笔。


这就是著名的松叶蟹。


连筷架都是螃蟹形状。


这里的螃蟹可以有各种吃法,生吃、烧烤、炖煮等等,每一种的味道确实各有不同。这是烤的螃蟹腿


生的螃蟹腿。


开胃菜,有螃蟹籽还有烧烤的蟹肉。


蟹肉蛋羹。


用螃蟹的各个部分做的寿司拼盘。


螃蟹粥,鲜美无比。


最后来个螃蟹宴全景,还是很震撼吧?流口水的请自带口水巾哈。


到了千日前的道具街,所谓道具其实就是这些琳琅满目的日式餐具,厨具等等。


这一进去就一头扎着舍不得出来了,挨个店里转啊淘啊,恨不得整一麻袋带回家。


这仅仅是一个小店,这一条街上这样的店比比皆是,想象一下得有多少东西吧。


各种好看的碗,价格不一,有的也相当贵。


各色小壶,看着都招人爱啊。


各式小调味碟。


各式小调味碟。


小筷架做的很玲珑。


这些都是用来做一些餐点礼盒的装饰的,非常精致。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