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惨 3岁童被遗忘在校车1天被闷死(图)

发表:2013-09-15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5日讯】早上7时多看着女儿活蹦乱跳地走上幼儿园校车,下午6时多得知女儿被忘在校车里闷了一天,然后,又是抢救无效的噩耗。英德市的钟朝晖夫妇难以想象,9月11日这天,3岁的女儿经历了怎样的痛苦。


小女孩就是被遗忘在这辆校车内

“临走前,她还给了我一个飞吻”

钟朝晖是英德市广播电视台一名普通员工,3岁的女儿霖霖活泼开朗、聪明伶俐,从出生起一直由妻子专职照顾,今年6月份入读该市凤凰城国际艺术幼儿园。尽管幼儿园学费较高,但喜欢跳舞的霖霖爱上了幼儿园内的舞蹈室,坚持到这家幼儿园就读,钟朝晖夫妻也就遂了她的心愿,“幼儿园第一次开展亲子游戏活动,女儿还专门带我们去看舞蹈室”。

原本幸福美满的生活却在9月11日这天被彻底摧毁。像往常一样,当天早上7时多,幼儿园的校车停在钟家楼下,小霖霖穿着一身红色的连衣裙,兴高采烈地跟爷爷奶奶道完“再见”,由妈妈牵下楼交到跟车的黎老师手里。“临走前,她还给了我一个飞吻”,回忆起当天情形,钟朝晖的妻子泣不成声。

其实很多次机会可以避免事件发生

这天下午6时多,钟朝晖接到电视台领导的电话,说女儿出了事,但并不知道情况有多严重,“我打电话到幼儿园,园方才支支吾吾勉强告诉我:早上忘记接孩子下车了,在车内闷了一天,三十五六度的高温,把孩子闷出病来了!”钟朝晖想不到的是,孩子这一“病”就再没起来,而且幼儿园3点40分发现孩子倒在校车内,竟然不第一时间联系家长。事后,他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异常。

夫妻俩在幼儿园看到女儿时几乎崩溃,不敢相信那是他们的霖霖。只见女儿正躺在幼儿园的厨房地板上,头发湿透、鼻孔流着鲜血,120救护车的医生正进行抢救。“霖霖、霖霖……我喊了很久,可是她再也不答应了……”钟朝晖的妻子回忆,当天送孩子上车时,就发现跟车老师像没睡够一样,不停打哈欠。

霖霖妈告诉记者,女儿每天上幼儿园会带个小水壶,由于10日那天下午女儿回到家,壶里还是满满的,水一口没喝,所以11日上午9点半左右,她特意打电话给女儿班级的陆老师,提醒老师给女儿喝水,“当时她满口答应,下午我们刚知道小孩出事,给陆老师打电话,她竟然说自己请假了,不知道孩子在园内的情况。”

“小孩下车时没发现,午饭时也没发现,午睡时还没发现,如果老师可以尽点责任,清点一下,或者按大人的嘱咐给孩子喝水,这很多很多次机会都可以避免事件发生。”对于女儿竟然被闷死在校车内,钟朝晖始终难以接受。

涉事幼儿园已停业整顿

1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英德市北江边的凤凰城国际艺术幼儿园,发现已人去楼空,只有一名女工作人员留守。该幼儿园属于侨津教育集团旗下,园内各种教学和生活设施齐全,校门口还贴着“盛大开园”的字样。

“昨天还开着呢,听说闷死了一个孩子,今天就关门了”,凤凰城小区住户陈姨告诉记者:“我孙子也在这个幼儿园就读,我都吓得一夜睡不着觉,那些老师真的不负责任,管理不到位,现在我家正办手续,打算给小孩转学”。

据小区住户透露,该幼儿园收费较高,在英德属于上档次的幼儿园,共有10个配套教学班、280余名学生,而此次发生幼儿被闷死的校车是一辆14座的面包车。记者在英德市城中派出所看到,出事校车并不大,仅4排座位,车窗全部是透明玻璃。

据英德市政府方面介绍,事发当天早上,跟车老师黎某随校车接小孩上幼儿园,这名小二班的女生钟淼霖坐第二趟校车到幼儿园,但是未发现她没下车,当第三趟接小孩到幼儿园时,因疏忽,遗忘了钟淼霖还在车上。钟淼霖的班主任唐某称,当天上午上课时,她发现钟淼霖没有来幼儿园,也没有给钟淼霖的家长打电话。直至下午3点40分,该幼儿园校车司机邓某洗车时发现车内还有一名小孩,细看发现小孩倒在座位上,幼儿园立即开始抢救,同时急报120。经医生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有删节)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