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长伙同情妇 收山西煤老板贿赂1500万

发表:2013-09-16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6日讯】铁路局长和情妇一起收受1500万

记者昨天(9月15日)获悉,原昆明铁路局局长闻清良因涉嫌受贿罪已被公诉至市二中院。指控称,闻清良安排铁路车皮帮助企业进行煤炭运输,单独或伙同情妇收受多名山西煤老板的款物共计2000余万元。

现年54岁的闻清良是山西省五台县人,2012年6月被刑事拘留。2010年4月到昆明铁路局任局长前,闻清良已在太原铁路局工作了十几年,历任总调度长、运输处处长、副局长。

检方指控,闻清良的受贿时间从2005年至2011年,共6起,均是利用其在太原铁路局所任职务的便利,行贿者都是山西当地从事煤焦相关产业的企业老板,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

山西每年的煤炭资源外运量在全国位居前列,铁路货运指标历来十分紧张,在运力严重不足的背景下,批条子、倒车皮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闻清良在太原铁路局12年,长期分管运输,是有权调度车皮的实权人物。

指控称,闻清良有3起是单独受贿,还有3起是伙同情妇钟某受贿。在2000余万元受贿款中,有近1500万元是伙同情妇收受。

检方指控

2009年9月至2010年3月间,闻清良接受山西楼东俊安煤气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华的请托,为该公司解决铁路运输计划等问题提供帮助,为此伙同情妇钟某先后多次收受郭华给予的钱款共计300余万元。

2005年底至2010年五六月间,闻清良接受曲沃县闽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张邦才的请托,为该公司解决铁路运输计划等问题提供帮助。为此,闻清良单独或伙同情妇钟某先后多次收受张邦才给予的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

闻清良于2010年2月至2011年2月间,利用担任太原铁路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接受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志国的请托,为该公司解决铁路运输计划等问题提供帮助,为此伙同情妇钟某先后多次收受任志国给予的钱款共计1000余万元。

2006年12月间,闻清良收受山西茂胜煤化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庞茂堂给予的价值300余万元房屋一套。

2007年到2008年间,收受山西昊东煤炭集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曲建平给予的英镑1万元、人民币100万元。案发后,大部分受贿款物已追缴。

2009年2月间,闻清良收受山西金晖煤焦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生贵给予的价值20万元消费卡1张。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