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儿童明年起享受免费学校午餐(图)

发表:2013-09-19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尼克•克莱格近日宣布,从明年起,英格兰所有学前班、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小学生都可以在学校享用免费午餐,预计此举每个孩子可以为家长每年节省下400镑。资料照片。(LEON NEAL/AFP)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英国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尼克•克莱格近日宣布,从明年起,英格兰所有学前班、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小学生都可以在学校享用免费午餐,预计此举每个孩子可以为家长每年节省下400镑。这一政策每年需要6亿镑的资金。

克莱格表示,针对这些幼儿提供免费午餐的目的是确保“每个儿童在一生中都能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机会”,同时帮助儿童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和提高成绩。

近日,为英国教育部调查国立学校午餐的两位餐馆业企业家提出的建议之一就是向所有的学生提供免费午餐。这两人的报告认为,家长给孩子带的方便午餐通常都不如经过烹饪的午餐有营养,因此向所有的孩子提供免费午餐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成绩。

新的政策不会禁止家长给孩子带午餐,目的是通过提供免费的热乎的午餐来增加在学校食堂用餐的学生人数。克莱格说:“我的愿望是小学里面的每一个学生每天都能够和同学坐在一起吃一顿热乎而且健康的午餐。全国数百万家长都感到学生午餐需要紧缩他们的开支,我下定决心尽一切努力帮助使钱重新回到家长手中。我们会从幼儿开始,因为趁着年纪小教给他们健康的习惯和趁早提高成绩将会带来最大的益处。普及免费学校午餐将会使每个儿童在一生中都能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机会,建设一个更强大的经济和更公平的社会。”

政府的这个计划受到全国教师工会(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和教育界的欢迎。工会还呼吁把它扩展到所有的小学生。

目前,家长领取福利或者家庭收入每年低于16,190镑的儿童都可以享受免费学校午餐。英格兰学前班、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人数共有150万,如果不论他们的家庭收入而向所有的人提供午餐,估计每年需要6亿镑。

克莱格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可以找到这笔钱,即使是在经济困难的时期,无论他们的家庭背景,给与所有的儿童尽可能最好的人生的开始,我们真的需要在这上面投资。”他表示,这笔资金的来源将在财政大臣发表的秋季声明中公布细节。

英国政府将向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提供资金,鼓励他们仿效英格兰的做法,但是因为教育的权力已经下放,需要由当地政府决定是否把钱用在免费午餐上。苏格兰政府的发言人表示:“一旦我们看到这个声明对于苏格兰在经济上的意义,我们承诺会把这个免费的项目进一步扩大,我们会研究如何最好的实施扩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