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权状况触目惊心 人权观察组织谴责(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09-19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监狱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溺死婴儿、严重营养不良、性暴力——朝鲜劳改营的人权状况令人发指。联合国调查员称,平壤政府对该国政治犯施行了“无以言表的暴行”。这是联合国调查员、前澳大利亚法官(Michael Kirby)本周二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介绍自己的中期报告的部份具体内容。

另据9月18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多名高官会见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一行磋商尽早重启六方会谈 。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均会见了金桂冠。双方都表示要推动和加强中朝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9月18日,德国之声中文网在题为《朝鲜古拉格:人权状况触目惊心》的报导中说:联合国调查员柯比称,自己收集到的证据材料描绘出了“苦难的面容和声音”。劳改所幸存者讲述了整个童年时代营养不良的经历,讲述了恐怖的政治连坐--一人“犯罪”,全家受难。一名幸存者称,他从小被关押在仓库里,靠吃老鼠、蜥蜴和杂草充饥,被迫目睹母亲和哥哥被处以死刑。另一名女性囚犯讲述了其他囚犯被强迫将她的孩子溺死在水桶中的经历。幸存者还谈到虐待折磨和性暴力的问题。柯比称,这些描述让他联想起“纳粹集中营”。

据维基百科称:中国曾在韩战中大力支持朝鲜,按照《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中国与朝鲜更可说是“互助同盟关系”。同时,自2000年代末期以来,平壤政权在经济、贸易方面,越来越依赖中国。美国的外交关系协会指出,中国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以及国内食物、武器和燃料的主要来源,自1990年代初,朝鲜国内的食品和近百分之九十能源供应由中国提供。

据9月13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对朝研究机构在分析卫星照片后认为,朝鲜已于8月下旬重启宁边核反应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运营的对朝网站“38北(38North)”对比分析上月底拍摄的卫星照片之后发现,朝鲜宁边核反应堆的一座建筑物冒出白色蒸汽。

美国表示该分析若属实,则是很明确地违反安理会决议。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普说(录音):“若是事实的话,该行为违反了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同时也违反2005年签署的《9.19共同声明》。

在此之前,中国积极推动六方会谈的重启,美国和韩国对此要求朝鲜先表现出去核化的行动。首尔方面的分析认为,朝鲜一方面在要求重启六方会谈,另一方面却在重新启动其核设施,这等于是要进行不讨论弃核的六方会谈。

德国之声的报导称:人权观察组织的德国负责人米哈尔斯基(Wenzel Michalski)称:朝鲜的状况“要比叙利亚、索马里恶劣得多”。朝鲜是一个“巨大的监狱”。据估计,该国关押着10万到20万政治犯。米哈尔斯基说:要求将朝鲜政权上告至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StGH)。“即使朝鲜会对其百般阻拦,这仍然是一个良好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