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级骇客“隐匿山猫” 骇遍美台港日

发表:2013-09-19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美国资讯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 Corp)十七日发表报告,指出研究人员发现一个中国专业骇客团体受雇从事网络攻击,涉及近年数起已知大规模网络间谍活动,攻击目标涵盖美国、台湾、中国、香港、日本等地,类别包括资讯通讯科技、航太/国防、金融服务、能源产业及政府单位,但报告并未点名中国政府涉入。

09年起出现 成员约百人

报告指出,中国境内据信有数十个技术最尖端的网络间谍行动组织,这个暱称为“隐匿山猫”(Hidden Lynx)的团体便是其中之一。“隐匿山猫”是一个成员50到100的“专业组织”,自2009年起活跃至今,具备多项入侵网络系统、窃取高价值企业机密等资讯所需技术,使用的入侵工具包括Naid、Moudoor等木马程式,能力更胜今年二月另一家资安公司Mandiant点名的中国骇客组织“APT1”,即解放军神秘单位“61398部队”。

09年极光任务 入侵Google、Adobe

“隐匿山猫”可同时针对多个产业特定目标发动攻击,意味着他们受雇于寻求极特定资料的单位。赛门铁克研究人员相信,“隐匿山猫”可能参与2009年的“极光任务”攻击行动。“极光任务”是迄今以美国企业为目标的最著名网络间谍行动,受害者包括Google、Adobe等数十家企业,例如Google2010年1月披露的人权运动人士Gmail帐户遭入侵。

2010年2月率先发现“极光”关键细节的资安公司CrowdStrike技术长艾博洛维奇(Dmitri Alperovitch)认为,赛门铁克这份报告的结论大致正确。赛门铁克研究员欧莫楚(Liam O’Murchu)说,他们相信“隐匿山猫”位于中国,因为这些攻击行动使用的基础设施大部分都在中国境内,而且攻击用的恶意软件是以中国程式工具撰写,还有中文编码,但无法确认“隐匿山猫”的个别骇客身分,或该组织是否与中国政府有关。

“替中国政府做事”

艾博洛维奇说,该公司相信该团体以数位防御包商名义,专为中国政府和国营企业效力,“毫无疑问他们替中国政府做事”,但不清楚是否为一正式军事单位或国防承包商。报告指出,“隐匿山猫”的攻击目标有52.7%位于美国、15.5%在台湾、*%在中国、4%在香港、3%在日本。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