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亿年后 地球热到不能住

发表:2013-09-20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0日讯】英国科学家依据太阳生命周期与地球轨道,推算出17.5亿至32.5亿年后,地球将因太阳变得太热而使生命难以存活,届时火星或将成为最佳逃生站。

有别于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暖化效应,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科学家将焦点放在星球“适居带”(Goldilicks zone)的概念,亦即星球与恒星的距离适当,使得海洋可在不太热至蒸发或太冷至永冻的气温下形成,流动的水则是生命生成的基本要素。

恒星随着演化燃烧得益发明亮,当恒星燃烧至所谓的主序星阶段时,氢融合成氦气,释放更多热气,使适居带往外推,而原本该区域星球变得太热而使生命难以维续,原本遥远寒冷的区域则较为温暖,或许适合生命落脚。
 
这篇发表在“天体生物学”(Astrobiology)期刊的研究发现,太阳系的适居带每10亿年向外推移约10分之1个天文单位(1个天文单位相当于地球与太阳间的距离,约1.496亿公里)。
 
研究人员推测,地球在45.5亿年前诞生起,约有63亿至78亿年的“适居带”条件,这意味着到地球因太阳过热而滴水不留时,还有17.5亿至32.5亿年。研究员鲁希比说,届时若还有人类,或许已演化成不同形式,“我希望我们已远离地球,或许在火星,或者散居于银河系中的偌大银河家族上。”
 
鲁希比检视7个最适合生命生存的星球,其中以格利泽581d(Gliese 581d)行星为首选,因为其适合生命生存的温度可维持550亿年,但约地球2倍大的格利泽581d距离地球20光年。鲁希比说,距离10光年内像地球般可居住的行星或许存在,但以当前的科技需耗费数10万年才能抵达,倘若必须移居其他星球,直到60亿年后太阳生命终结时仍位于适居带的火星或许是最佳选择。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