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审判曝光薄两份自白书 6个新疑问产生

发表:2013-09-22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2日讯】薄熙来案判决书曝光薄两份自白书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22日在济南中级法院宣判,判决书中曝光薄熙来两份自白书内容,交代薄和两名涉行贿商人徐明、唐肖林间的关系,也成为法院判定薄有罪的证据之一。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中央社报导,中共喉舌新华网引述薄熙来的山东省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书曝光的两份自白书内容,分别是薄熙来在2012年6月28日亲笔写下的〝关于我和徐明经济问题的说明〞,以及在同年7月26日亲笔书写的〝关于我和唐肖林之间的经济关系〞。

〝关于我和唐肖林之间的经济关系〞中,薄熙来交代了他帮助唐肖林在大连驻深圳办公室与大连国际公司合并后启动深圳〝大连大厦〞建设、申请汽车进口配额及先后3次收受唐肖林13万美元及人民币5万元的过程。

薄熙来在〝关于我和徐明经济问题的说明〞中,交代了他帮助徐明的实德集团收购万达足球队,在星海湾广场建设定点直升飞球项目、实施实德石化项目、获得原油成品油进口经营资格及知晓徐明为薄妻谷开来母子支付费用的过程。

不过,薄熙来曾在8月22日的庭审中否认这些内容,声称,这些资料是〝对我不正当的压力的情况下写的〞,且〝是有明确的诱导因素〞;检方当庭指责薄熙来是在证据下〝当庭翻供〞。

对薄熙来就自白书内容翻供,济南中院在判决书中指出,有些情节是在办案机关掌握证据前,薄熙来自己写在自白书中,可证明办案人员没有施压取供;〝压力不属于非法刑讯逼供,不符合非法证据排除条件〞,因此对薄熙来的辩词不予采信。

最后,济南中院判决薄熙来被控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有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薄熙来案审判结束6个新疑问产生

薄熙来一审判处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分析人士认为,薄案的审判结果可以看出,当局完全切割了薄熙来企图谋反和活摘器官的犯罪事实。

9月22号,济南中级法院对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一审宣判。随着宣判的结束,新的疑问随即产生。

疑点一:薄熙来的辩护律师在庭审中提到,英国商人海伍德因向薄瓜瓜所要1400万英镑的〝中介费〞而招来杀身之祸,但这天价中介费的由来,却没有下文。

疑点二:庭审中薄熙来和控方曾经辩论,牵出“上级处理王立军事件的6条指示”,按照薄当时的政治局委员身份,他的上级只能是9名政治局常委。但究竟是哪一位上级,下的具体指示是什么,现在还是个谜。

疑点三:薄熙来引述王立军在庭上作证时说,王自称当时进入美领馆是〝正常外交〞,〝有手续〞的。那么,这和王立军对〝叛逃罪〞没有异议不作上诉,又前后矛盾,香港《明报》质疑,这是王立军出尔反尔,还是另有隐情。

疑点四:而最令外界关注的薄熙来、薄谷开来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官方至今只字未提。在薄案庭审结束后,一位爆料人称,出于对薄案回避其活摘罪行的义愤,而向海外大纪元网提供了一份录音。薄熙来在录音中亲口承认,活摘的指令由江泽民下达。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为了权力,他甚至可以做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种滔天罪恶,超出道德底线的这种做法,他可以进行突破,因为他也知道做这个事情背后,有中共一系列的这种政治黑暗给他进行掩盖。”

时事评论员史达:“还有王立军本人为什么他会成为在器官方面有科研成果的专家,这些都是很大的疑问,还有中共到底参与活摘器官到了哪一层面,周永康和江泽民他们的角色又是什么?”

疑点五:薄熙来贪污500万,涉及的一处所谓“涉密工程”,《南华早报》指,其实是大连市为江泽民修建的别墅。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质疑,为何要单挑出这栋别墅给薄熙来定罪?这或许隐示着中南海另一轮权斗的内幕。

疑点六:在审薄的同时,一波针对石油帮的调查也掀起轩然大波。石油系统是周永康发迹之处,选在此时清洗石油帮,多家外媒报导指,剑指周永康。

时事评论员史达认为,审薄,露出了太多的马脚。中共想通过审薄营造公开、透明的表象,却反曝出更多疑问和黑幕。

史达:“国外已经有普遍的报导,薄熙来在德国的时候,他亲口承认是江泽民参与了活摘器官的这一事实。中共对这一个事实,它是怎么办?它一直要这样厚着脸皮赖下去吗?要是这样,‘活摘器官’又成为第二个‘九评共产党’那又是一个中共不敢正面回应的一个死穴。

史达表示,中共不在这方面深究,是为了防止中共派系之间进一步恶斗。但是,如果不彻底解决,那么,这或许将成为新政权为自己埋下的一颗不定时炸弹。

《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谈对薄案判决看法

山东济南中级法院星期天(9月22日)对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作一审宣判。法院裁定薄熙来有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决消息传开后,网路上随即涌现各方评论。本台记者就判决结果以及未来走向的一些问题,采访了中国《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以下为记者与杨继绳先生的问答实录。

1、记者:对薄熙来的量刑,您认为算是从重还是从轻判处了?

杨继绳:看这么说如果从公布的罪行来看,那就比较重,不过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公布。没有正儿八经的罪行加在一起,那就不重了。法庭公布的几项罪行不是罪行的全部,咱们中国人都知道,无期徒刑对他来说,跟10年也差不多,从10年到死缓其实都是一样的,死缓也死不了,10年也是,最后做几年牢保外就医就出来了。

如果从2000多万说判无期,也是可以的。我预计是判死缓吧,2000多万还是可以的,判刑不是他所能决定的,是上层通过政治讨论的,政治上到底有什么我们不是很清楚,他们不让我们外面看见,国内猜测很多,也不好说哪个猜得对哪个猜得错。

2、记者:薄熙来在8月份庭审期间,态度强硬的否认了所有对他的控罪。那么您认为这是否影响到了对他的量刑?

杨继绳:也可能有影响,也可能没有影响。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个说法在法理上来讲是不正确的,怎么判要根据证据,根据量刑,有证据的罪行来量刑,不能根据态度来量刑。在中共治下,不完全发达的国家,态度可能有点影响。因为他(薄)是对当局的一种对抗。

3、记者:济南中院在庭审前和这次宣判前,引用发布了很多古今中外的法制格言。您认为当局通过薄案营造法制进步的意图是否成功了?

杨继绳:达到了一部分。你就说公开,通过微博公开,整个审判过程。当然,被删了一部分。比过去有进步,但是还不是很独立,像司法独立的目的还是没有达到,司法不可能独立,透明公开,透明公开他的罪名也不是全部公布,也不是很透明,达到了一部分,没有全部达到。

4、记者:薄熙来若宣称上诉,这出审薄大戏也将进入第二季。那么从审薄后这一个月来,中共政坛的种种动向,您认为第二季的发展,是否有可能产生新的变数,又有什么看点?

杨继绳:我看他上诉是肯定要上诉的,但上述以后不会有什么变化,都不是法理判决,不是证据判决,很大程度上是政治因素,政治判决。

政治判决并不是判决政治观点,就因为他的判决的程序,不完全是法律的。

5、记者:我们看到庭审阶段,薄熙来自辩的态度非常强势,与此对比的是,检方显得比较被动。为什么中共高层历经1年多的调查取证,最后陷入这么被动的局面。薄熙来案的死穴究竟在哪里,在对其控罪中,当局为什么回避一招制胜的机会?

杨继绳:我想拿出来的话对中共形象不好,为了维护中共的形象,或者为了防止一些人被牵扯进去吧,一般老百姓是这么猜测的。

6、记者:薄熙来判决结果,对中共的高层权力争斗和中共将在11月举行的18届三中全会,又有什么影响?

杨继绳:他的问题解决了,为三中全会创造条件吧,该解决的问题解决了,拖下去都不好,把遗留问题解决后,三中全会该干什么干什么,经济改革对外开放等(方面)可能更强一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