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体无期 美联社:判薄政治死刑

发表:2013-09-23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3日讯】薄案宣判,内外媒体评论大相迳庭。中共官媒将判决吹嘘为“法理昭彰,表达党有腐必惩的决心”,而西方媒体则普遍认为无非是政治斗争。

美联社称该判决埋葬了中国最高调政治明星,宣判了薄熙来的“政治死刑”;路透社称判决有效地中止了薄的政治野心,预期即使薄上诉也会被驳回,“因中国的法院全部由党控制”。法新社引述济南市民称薄是政治斗争牺牲品:“现在的官哪个不贪?”《纽约时报》称被判终身监禁,意味着太子党的薄,不太可能重返政坛。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网站评论则在“(薄的)穷途末路”后面加了个问号,认为该判决未必是连续剧的最终回,这场明显的政治斗法很可能并未结束。美国《时代周刊》称薄案结果没有惊喜,但案件的涟漪效应会继续,高层权利梯队的肃清还未结束,下一个可能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中共媒体新华网评微博直播薄案庭审,是摒弃司法神秘主义,推进司法公开。昨晚各大官媒网站提前刊出《人民日报》23日评论员文章《坚持法治反腐,建设廉洁政治》,称薄案一审判决整个过程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彰显了法治精神和司法正义,表明了党和国家依法惩治腐败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人民网网评则将薄获刑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并论,警示要像和尚一样当官:为官者“三戒”戒“欲”、戒“色”、戒“私”。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