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习李绊脚石 薄熙来中共三中前定罪(图)

发表:2013-09-24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4日讯】中国政治观察家李大同认为,中共向来希望把会议开得“平平安安,顺顺当当”,即使像薄熙来这么一个在党内已经无人敢声援、且已无能力兴风作浪的“垮台政客”,依中共的思路,在中央召开全会前让“麻烦事”告一段落,已经成为“惯性”。中央社的专稿分析,当局周日完成薄熙来案的一审程序,不无可能是为薄熙来上诉二审预留空间,以便赶在全会前定案,除去这颗第5代领导的绊脚石。


薄熙来9月22日在济南中院听取一审宣判薄熙来9月22日在济南中院听取一审宣判

目前距离11月召开的中共18届3中全会还有1个多月,据中央社的专稿分析,当局周日完成薄熙来案的一审程序,不无可能是为薄熙来上诉二审预留空间,以便赶在全会前定案,除去这颗第5代领导的绊脚石。

消息说,薄熙来案在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共第4代领导班子交棒前爆发,不但在党内挑起左与右的路线争议,还涉及习近平、李克强等第5代班子能否顺利接班,让中共在处理时一度投鼠忌器。直到党内大老达成共识,才动手除去薄熙来这颗横亙在习、李面前的绊脚石。

因此,薄案并不单纯只是胡、温遗留下来的问题,也是习、李必须面对及解决的问题。在现实利益上,习、李只有解决薄熙来问题,才能让全党在路线上保持一致,面对当今中国经济发展可能趋缓及改革开放面临升级的问题,而不至于倒退。

中共18届3中全会,便将是在这种情况下召开的会议。因此,中共中央自然不愿让薄案干扰到全会的举行,即使薄熙来目前在党内并没有足以抗衡当权派的势力,但按中共传统,总是不希望在会议期间,还有薄案这个不大不小的变数存在,以免成为杂音。

消息说,鉴于薄熙来一审时全盘翻供的态度,一般预料他上诉的机会颇高,中共当局自然心知肚明,才会在庭审后一个月就对这桩深受注目的大案作宣判,显然是为二审预留时间。

中国政治观察家李大同认为,中共向来希望把会议开得“平平安安,顺顺当当”,即使像薄熙来这么一个在党内已经无人敢声援、且已无能力兴风作浪的“垮台政客”,依中共的思路,在中央召开全会前让“麻烦事”告一段落,已经成为“惯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