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中国高物价低工资的秘密(图)

作者:巴登大使 发表:2013-10-01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出国十多年,偶尔回去,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国内的高物价和低工资!家人每月拿3000多元的工资,还没怎么花就没了:去一次超市,只买些菜和日用品,就要100多元;买件衣服,几百块;小孩儿一罐奶粉,3、4百块;每个月托儿所,几百块;父母看病上一次医院就要上千,甚至上万;还有那让人倍感吃力的房租房贷,每个月省着花也是入不敷出!但是国内普通人挣钱却是那样不容易,累死累活每个月也只有那点工资!我惊讶于国内人生活的艰辛,但却总想不明白,为什么同样是劳动,国外人挣钱就多,他们的生活就可以那么悠闲,轻松?

在微博上看到了郎咸平先生关于《揭示中国低工资高物价的秘密》,读完后不得其要。作为国内少数讲真话的经济学家之一,朗先生对这个问题的解释太委婉了。处于那样的环境,有些话他不敢说,也不能说。参考网上其它文章,想了好久,我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 疯狂印钞导致严重的通货膨胀

想必每个在国内生活的人都对通货膨胀深有感触。国内的物价现在绝对和欧美发达国家有一拼。尽管官方统计数据表明通胀率在6%以内,但中国实际的通胀率最保守估计在10%以上。老百姓最大的感觉就是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和10年前对比,现在100块钱还能买什么?还能花多久?而首要原因就是政府大量印刷钞票,货币供应量2013年第一季度达到了破纪录的103万亿人民币!如此多的钞票是2012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2倍,严重的通货膨胀使居民资产大幅缩水,手里的积蓄一贬再贬,最后就是一堆废纸!

要问政府为什么要印那么多钞票,难道想步国民党的后尘?原因是中共错误的经济政策所致。首先人民币与美元挂钩,不得在市场自由兑换导致国家积攒了大量的美元,为了维持市场平衡不得不增印相应的人民币,导致国内货币发行量大幅攀升,引起通货膨胀。第二,国内经济增长依然靠政府投资拉动,一轮轮数万亿的投资计划使政府捉襟见肘,但为了保证GDP增长不低于8%,不得不大量印发钞票,维持这种高投入、低产出的经济发展模式。第三,各地政府和国有企业巨额债务,仅一个铁道部债务多达2.6万亿人民币,还不算各级政府贪污挥霍之后留下的巨额财政赤字。第四,前一段时间各地闹钱荒,估计央行又加急印了几千亿的货币来填补窟窿。可见,未来通货膨胀的形势不但不会缓解,只会越来越糟!

人民币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货币之一,它的稳定性还不如股市里让人血本无归的股票。前一阵的钱荒证明银行现在根本没有钱,如果发生挤兑,储户存在银行里的钱一分也取不出来,只能全都损失掉。这也是大大小小官员纷纷将人民币兑换成美金、欧元等硬通货而转移到国外的原因。

那这里面就有一个问题,既然政府印了这么多钞票,银行怎么还会有钱荒呢?钱都到哪里去了?前一阵网上对此众说纷纭,但笔者认为原因不外乎两点:.

1. 固定资产投资过度。一轮轮数万亿的投资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巨额投资把货币耗光,而收益和资金回收却跟不上。这些投资很大部分是投到了贪官的口袋并造成一大批亏损项目,银行坏账持续攀升,导致资金链断裂!

2. 大大小小的贪官把财产纷纷转移到国外,国内仅裸官就118万人,按其为妻子子女每人准备100万美元计算,这些贪官就搜刮了2.36万亿美元(合14.4万亿人民币)到国外。这还只是平均水平,不算那些一个人就贪污数亿元的巨贪!这些被贪污的钱恰恰是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或是银行发放的贷款,被这些硕鼠盗走,形成永远无法偿还的死账坏账!

这种钱荒是国内金融问题恶化到无法掩盖地步的反应。如果不能遏制贪官的资金外逃,金融体系崩溃是必然的!但现在共产党所采用的方法不是追查贪官,抑制腐败,而是大量印刷钞票,以解燃眉之急!如此下去,通货膨胀将一直伴随中国经济,并且会越来越严重,直到问题无法掩盖,这个政权彻底崩溃为止。
 
2. 极力压制的低工资

在国内国人的工资之低世所罕见。郎咸平先生曾做过计算:2009年全国工人工资和GDP的比重,欧美最高,大约是55%,南美洲平均38%,菲律宾泰国是28%,伊朗土耳其大概是25%,非洲国家在20%以下。中国是8%。全世界最低!

朗先生将这种低收入归咎为中国没有核心技术而受制于国外资本家的剥削。应该说,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它只能概括一部分现象而不能称之为最主要原因。中国虽然是世界加工厂,主要业务给外国人打工,但是毕竟中国国内有8亿农民,他们的收入低也是这个原因么?那些不为外国人打工的工厂,和各行各业的手工业者,他们收入低也是因为国外巨头的剥削?

当然不是,剥削他们的不是外国人,而恰恰是中国的各级政府!因为国民生产总值(GDP)是国内人创造出来的。在创造出的总价值中,国民收入如此之低,只能说明这个社会分配制度有问题!老百姓辛辛苦苦劳动创造的财富,自己只能拿到8%,剩余的92%都到哪里去了?郎咸平不敢说的是,那92%是被政府层层克扣,以税收的形式上缴给了国家!前一阵网上的一个帖子《确实是政府疯了》计算,一个税后3700元收入的打工者,企业和个人每个月一共上缴给政府的税就要多达3800元,比职工本人所得还要多。别说马克思描述的那些流氓资本家,就是黑社会老大,也没厚着脸皮拿这么多吧!是每个月企业和个人一共上缴给政府的税

不仅如此,政府还对企业课以重税,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统计:中国税负痛苦指数全球第二。在国内,一个企业正常营业的话要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印花税、契税、烟叶税、关税、船舶吨税、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等19种税。外加各级政府层出不穷的乱摊派、乱收费,既有物价部门核准的费用,也有行政主管部门或行业系统内部自行制定的收费政策。比如企业建厂房一项,企业就要缴纳图审费、质检行政费、白蚁防治费、防雷费、散装水泥基金、建筑物正负零验线费等各种费用多达三四十项。如此多的税让人根本无力支付!而共产党人却像马蜂蝗虫一样,工商、税务、公安、城管、消防,一堆堆,一天天围着你,张开血盆大口,拼死的从企业身上讹钱,根本不管企业能否经营下去。这种情况下企业别说发工资,就是活下去都成问题!

再看看农民,对一个农民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国度,如果不分析农民的收入,就不能解释这个国家的收入状况。现实是8亿农民中,50%的人年人均收入少于3000元。本来中国国情就是人多地少,农民小本经营,赚不了几个钱。西方国家对农民等低收入者都有补贴。但是共产党人对农民不但不补贴,反而各种收费多如牛毛!2006年中国取消农业税,听起来很好,但是各级地方政府的乱收费和摊派却一点没少。各级乡镇政府的收费包括:通乡公路工程费、排渍费、大堤维修费、乡镇渠道维护费、防汛处险费、乡镇公路维护费、农业服务费;村政府的收费包括:“五保户”照顾费、水利建设费、村道维护费、特困户照顾费、村干部工资、党员组长误工补贴、村管理费、偿还村负债费等,平摊下来农民人均负担高达数百元。很多农民辛辛苦苦忙了一年甚至还在赔钱,遇到天灾绝收农民收入更加少了!

中国老百姓为什么挣得这么少?就因为他们的收入被政府拿走得太多了!据统计资料显示,2010年,全国税收总收入73202亿元,相比2000年的12581亿元,增长率高达19.26%;而这十年中国GDP的复合增长率则仅为为9.9%。也就是说,税收增幅是经济增长的两倍!企业和居民每年收入增长的那一部分不但不够他们缴税的,反而还要倒贴!这也是为什么朱镕基之子说:中国居民实际收入十年来一直在下降!政府的做法使老百姓不能从经济发展中得到任何好处,反而越来越穷困。13亿人口的大国,2005年人均日支出在2美元以下的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49%!高达6亿人处在国际公认的贫困线以下。共产党极力吹嘘的经过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之后,中国竟还属于贫穷国家之列,连发展中国家都不是!但贫穷的百姓却有一个超级富裕的政府,它将老百姓身上的最后一分钱榨干,去搞上万亿人民币的大投资,大建设。看看各地政府的豪华办公大楼,看看每年的三公经费和对外援助金额,巨大的贫富悬殊真实的演绎了现代版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而普通的国计民生如教育、医疗、养老等最公民基本的需求却没有钱,完全靠老百姓自筹经费,自生自灭!

3. 层层加码的商品税收

就在人们感叹挣钱越来越艰难时,花钱却越来越容易。走到商店里面,什么都贵,就连日用品,稍微好点的东西也都要成百上千。高昂的物价,使手里的那点钱还没买什么就没了!但是网上经常看到有人到美国购物,发现同样的商品,国外价格之便宜让人不敢相信!很多中国人在国外疯狂购物,甚至用集装箱发回国。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同样的东西国内那么贵,反而在漂洋过海到美国之后,价格竟然便宜起来?

当然这还要感谢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依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政府财政统计年鉴(2007)》公布的2006年数据计算,倘若国家征税的总量均为1000元,"排除其他方面要素的影响不论,那么,作为价格构成要素之一、直接嵌入各种商品售价之中的税收数额分别为:中国700元,美国168元,日本186元,欧盟15国300元。"

也就是说,本来300块的商品,要花1000块钱才能买到,而其中700块钱是交给政府的税!原来如此,怪不得国内的东西贵,原来是政府加税捣的鬼!这种超过商品价值230%的税率,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真想问问那些共产党官员们,你们还要脸不要了?!除了贩毒和放高利贷,谁能有这样的暴利?一个口口声声说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剥削起老百姓来却如此心黑手狠、毫不留情!

网上有两个例子足以证明中国商品税收之高!例如在中国商场里出售的100元女性化妆品中,会有14.53元的增值税,25.64元的消费税以及4.02元的城建税。单这三项,就占整个女性化妆品零售价格的44.19%,如果再加上生产和运输环节的间接税收,保守地说,政府税收对女性化妆品的最终价格至少“贡献”了50%以上。一块在内地售价为2700元的瑞士进口手表,将包含17%的增值税392元,30%的消费税623元,11%的关税267元。显然,政府税收对国外制造最终价格的贡献也将近6成(摘自网络)。另外商场本身也要赚钱,他们支付人员,店铺、水电和广告等各种费用,也要占售价的20-25%。如此一来商品真正价值只有售价的20%左右。商品价格凭空翻了几倍,中国的物价怎么能不高?

流通方面,中国高速公路收费世界最高,每公里收费高于欧洲9倍!全世界收费公路不过14万公里,10万公里在中国。遍地开花的收费站多达8万6千个,平均1.2公里就有一个收费站!多此之多的收费站让人不厌其烦。以前常听到土匪讲一句话: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钱!但现在的土匪不动刀动枪了,他们改头换面,穿上制服,坐在办公室里堂而皇之的收买路钱了!不管道路成本是否收回,不管收费是否过高,不管收费是否超过期限,共产党人收费之狠,远超土匪!许多路段收费甚至比油钱还高,还有数不清的各种罚款和滥收费,由此导致的后果就是运输成本急剧上升。一车货物,从广州至北京,运费比从广州到美国还要贵!物流费用如此之高,最终受害的还是老百姓——因为所有费用最终都会附加在商品价格之中,让百姓支付!还有中石油、中石化等那些垄断型巨无霸企业骑在中国人头上胡作非为,汽油柴油说涨就涨,老百姓简直没得选择!

4. 人为哄抬的高房价

中国房价之高已经不能用人类语言描述。北至黑龙江,南到海南岛,似乎每个省会城市的地价都已达到万元的级别。一线城市京沪广深房屋单价甚至达到数万元一平米!房价为什么这么高?有的说是国外热钱涌入,有的说是温州炒房团,有的说是无良地产开发商的炒作。但这些都不是主因,很多经济学家不敢说的是,炒房的真正主力乃是各级政府官员!

因为首先,不管外资也好,温州客也好,中国这么大,他们没有能力渗透到每一个城市,将中国所有城市的底价炒高。第二,在中国土地归国家所有,但支配权和使用权却是属于当地政府。房地产开发商要使用土地,必须先得到政府许可。所以政府有了土地转让权这个指挥棒,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把各路商人玩的团团转,自己做房地产交易幕后真正的老板。而那些地产商要取得土地开发权,必须先行贿打通当地大大小小的官员。如果不把这些官员们伺候好了,别说拿到地,他们连政府的门都进不去!所以每一个涉及土地的项目都有数不完的钱权交易、权色交易。最后谁给的钱多,和领导的关系硬,谁就能得到地。在天朝,政府和房地产商是一条线上的两个蚂蚱,他们互相勾结,垄断土地买卖,联手将房价炒高,创造了天价的中国房地产!

这种官僚垄断比普通商品垄断更为可恨,因为政府掌握土地使用权,既无司法监督,又无权力制衡。征收百姓的土地每平米只给几百元的补偿,转手卖出去,就是每平米上万元的利润。如此暴利让官员们心黑手狠,无法无天!他们可以将百姓房屋强拆,逼死无辜,甚至用推土机把人活活压死!一旦拿到土地,官员和开发商共同分赃,往往房子还没建好,就已经被各级领导瓜分完了。房屋只留很少一部分放到市场,造成供需紧张的假象,来吸引百姓购房。而大部分房子则被政府官员和地产商垄断。由于他们掌控了市场上90%的房源,可以在房产市场呼风唤雨,为所欲为,轻而易举的将房价拉升数十倍!房价上升,他们手中的房子也自然水涨船高,成为身家亿万的暴发户。所以现在在国内揪出一个级别很低的贪官,也可以身家数亿,坐拥几十套房子!虽然中央整天喊下调房价,但那只是做做样子,贪官和官商勾结的毒瘤不清除,房价根本就降下不来!

中国房地产业是世界上最恶劣的官僚权贵与奸商相结合,后果就是房价被炒上天,而老百姓却无房可住。年轻人的梦想被现实和不堪重负的压力毁掉。他们,甚至他们父母几代人身上最后的一点积蓄也被剥夺干净。当人们痛骂那些开发商丧尽天良、哄抬房价时,却没想到这些开发商们也是有苦说不出!据《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从2007年一季度至2013年一季度,A股上市公司139家房企缴税额高达6429.7亿元,而同期的净利润仅为6265.4亿,开发商赚1元却要交税1.02元,成了名副其实的冤大头。他们辛辛苦苦为官员充当打手、马前卒,干各种缺德事,甚至舍身为政府堵抢眼,成为千夫所指,没想到只是被人利用,为别人做了嫁衣。到最后,钱没赚到,却落得一身骂名!

高房价真正受益者乃是幕后的各级官员,他们全程参与:先受贿,后分赃,赚了个体满钵满。而政府本身则是更为高明的敛财能手,它巧立名目,一菜四吃:卖地、开发商的税收、卖房人和购房者的税收,充分发挥了见血就吸的吸血鬼本色。2012年政府和银行从房地产获得收入4.79万亿元,将全年房产交易总额6.4万亿的75%当做税收收走。如此高的赋税彻底打破中国赋税低的谎言!因为按《福布斯》杂志统计,全球赋税第一的法国企业税率才70%,而中国比法国还要高出5个百分点,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留给开发商的,只剩下那区区25%。开发商们要在这点钱中支付包括土地、原材料、机械设备、设计施工、工人工资及行贿官员等等的所有费用。如果地产商正常施工,肯定无利可图!为了取得那点微薄的利润,他们只能在材料和施工质量上打主意:降低标准,以次充好,偷工减料,压榨民工。所以中国的房产是世界最贵的,但也是质量最差的,工人的待遇和保障也是世界最低的!人们在痛骂那些天价房质量却如此之差时,却不知道这都是政府在逼良为娼。这个幕后的大老板才是导致中国高房价,低质量的黑手!

2012年政府从房地产获得的收入占全年财政收入的40%。如果房价下跌,政府是最大的受害者。税收减少,对那些贪得无厌的官员来说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所以希望政府控制房价的老百姓们不要再做梦了,政府才不会让房价下跌。只有这样的高房价持续下去,他们才能用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血汗来填补自己的腰包和三公经费的无底洞。

5. 极力压榨百姓的医疗和养老

谈起中国的医疗,很多老百姓都恨得咬牙切齿。病人进去,不但被宰得狠,而且病还不被治好,让人活受罪!那些披着白大褂的大夫,似乎成了一个个喝人血的魔王,不把人的财产榨干不会善罢甘休!小病看成大病,普通药能治好的给开高价药,短时间能治好的病非得要给你拖上几个月。进一次医院少则几千,多则上万!以致于很多老百姓花不起钱,不敢上医院,小病硬挺,大病在家等死!

为什么会这样?表面看是医疗系统的问题,实际上根源却还是在政府!自从90年代以来,政府对医疗投入逐年减少,现在每年拨给医院的钱仅占医院正常支出的10%左右,剩下的90%医院要自己想办法。如果不压榨病人,医院就没法经营下去。医院把这个任务分摊到每个科室,每个大夫要完成一定的指标自己才能赚到工资!如果科室达不到医院规定的目标,医生收入就收到影响。这一下把医院从一个公益性单位变成赚钱的利益机构,完全丧失了救死扶伤的原则!没有钱,医院就不能收病人。如果一个医生治完病人后发现病人没钱,由此产生的亏空要医生自己负责。医院每年会对造成亏空的医生进行通报批评,对发生医疗事故的医生给予处罚。如此万恶的医疗政策把医生逼得冷血、逼得见死不救!

本来医生治病救人是个高尚的职业,西方国家的医生地位崇高,收入丰厚。但在国内国家对医疗根本不投入,医生指着政府发的那点工资,活得还不如个乞丐!如果不想歪门邪道赚点钱,他们都活不下去。那么怎么才能挣得多一点?太容易了,医生可以让病人做各种不必要的检查,从病人身上多赚钱;可以给病人开一堆昂贵的药,他从药品公司得到提成;购买医疗器械时以次充好,他从中收取贿赂;临床病人让他小病拖成大病,大病再开刀动手术等等。如果医生不这么干,他就挣不到钱!这是典型的逼良为娼,教人变坏!

那现在医疗费用那么高,做个检查动辄成百上千,几盒药就要上百块,医院和大夫仅靠这些高价医疗和灰色收入应该赚够了,怎么剥削病人还那么狠?难道他们就那么贪得无厌?

这个问题就牵扯到政府和现行医疗保险制度更深的内幕。在西方国家,患者交医疗保险,保险公司把钱事先支付给医院,这样医院有钱给病人看病。但在中国却不是这样,医保中心和医院是事后结算的,医院必须事先垫付患者的费用。而且结算时医保中心不是全额支付,只能支付其中的50—60%,剩下的医院自己想办法!这是一个极没人性又卑鄙无耻的政策。如此一来医院的负担又加重一层。每治一个医保的病人,医院就产生亏空,只能再刮老百姓一笔,增加医保患者额外的费用,或者在自费病人身上多榨些钱,才能填补那些亏空。问题是剩下40%的钱哪儿去了,这些钱为什么不全报销?答案是这些钱被用在了公务员身上!因为公务员是不交医疗保险的,他们的医疗费自己不交,国家也不出,只能从老百姓交的医疗保险中挪用!真不知道那些高高在上的政策制定者们是否还有良心,竟然能做出如此禽兽的政策。他们一住院就是高干病房,挂专家的号,用最好的药,这些费用最后全由老百姓买单!老百姓供他们吃喝,他们却贪污受贿,胡作非为,即使染上一身花柳病,药费也要老百姓来承担。

同一政策也应用到养老保险上。都知道公务员是不交养老金的,但他们领取的养老金却是最高的!一个公务员退休后可以每月拿到4000元,一个普通企业职员只有1000多元,而农民每月则只有55元!我不知道这55元还能在市场上买多少东西!那些老人们用这点钱怎么活下去?什么是分配不公?这就是最令人无法忍受的分配不公!农民们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要为那些天天坐办公室、喝茶水混日子的公务员们缴纳养老保险,到头来自己的养老金仅是公务员的1.37%。用世界上最恶劣的言语也不能形容这些官员们的无耻!农民身上的每一分钱都被政府抢走,用来供他们挥霍,报销他们吃喝嫖赌病等一切费用,一直到死!

尽管百姓已身上的负担已经沉重不堪,但政府却依然不满足!前一阵国内关于延长退休年龄问题在社会引起巨大反弹。因为反对声浪巨大,计划不得不被暂时搁置下来。官方的理由很简单:养老金有缺口,要延长退休年龄。这样,工薪层再多交五年钱,少领五年的退休金,以弥补缺口。这真是个老奸巨猾的办法:老百姓再多当五年奴隶,而当官的再在位子上多贪五年!真亏他们想得出来!可官方为什么不解释一下养老金为什么有缺口?那些不交养老保险的公务员们,退休后为什么领到的却最多?养老金不够了,是不是要首先应该削减公务员的那一份以节省开支?或者让他们把缺的那部分交齐,这样才公平?凭什么总在老百姓身上打主意,一个劲儿的从他们身上讹钱?

但共产党的奸诈远远超乎想象。延长退休年龄这一招反对声浪太大,他们一看明的不行,就玩儿阴的。今年6月,很多人都发现工资变少了,原来是社保基数调高10%,涨到最低713元了。每个人交的社保基金多了,到手的工资就变少了。最让人气愤的是这种加税是在偷偷摸摸中进行的,官方连公布都懒了,他们直接从你账户上拿钱,宰你没商量。想反抗么?没长陈胜吴广的胆子,你就老老实实交钱吧!不光针对个人,对企业也是一个办法,偷偷加税——不需要讨论通过,不需要通报,就是明目张胆的抢钱!明的,暗的,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所有的都在涨,导致中国人挣钱越来越艰难。

6. 天灾人祸

虽然天灾在中国年年有,但还要把它拿出来单独说一下。因为这一点太重要了,它涉及到中国的环境和未来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很多人没有切身感受,很难对农田绝收、环境破坏这样的灾难有什么深刻的体会。每一场干旱和洪灾,都是对农民的一次洗劫。在那些冰冷的受灾数字后面,是成千上万个家庭的破产和无以为继。而现在这种天灾发生的频率在逐年增加。都知道今年夏天中国赤地千里,占国土面积1/3的地区高温超过40°C。而高温区集中在中国的心腹地带:长江流域!素有湖广熟,天下足的鱼米之乡湖南,竟达96%的地区干旱。湖北、四川、贵阳、河南、江西、江苏、安徽、浙江也都遭受严重的夏旱。如此大面积的干旱造成粮食严重减产、甚至绝收。另外,长江鱼类濒临灭绝;洞庭湖、鄱阳湖因干旱影响产量锐减;东海、渤海渔业资源已经枯竭,新一轮的物价上涨已经不可避免。

或许很多人会说天灾年年有,这没什么。但问题没有这么简单,因为造成这种灾难的已经不是天灾,而是人祸!细心的人也许会发现干旱面积集中在长江流域,并沿长江逐渐扩大! 2006年先是四川重庆旱灾,接着西南五省大旱,然后是湖北湖南干旱,现在干旱已经扩大到了江西、安徽、江苏和浙江!而高温地区亦由原来的重庆一路向东发展到浙江!这绝不是巧合,而是气候改变的前奏!

打开地图可以看到,世界上与长江中下游地区同纬度的其它地区,如中东和非洲的撒哈拉地区都是浩瀚无边的沙漠。唯独中国是江南水乡,河网密布,水道纵横。为什么?因为有长江!这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真真实实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他们的生存和繁衍生息提供了条件。但自从2006年三峡大坝建成蓄水,长江流域的水平衡被打破,噩梦从此开始。因为上游蓄多少水,下游就缺多少。三峡蓄水230亿立方米,下游就缺水230亿立方米。如此巨大的水量是鄱阳湖和洞庭湖总水量的一半,导致的后果就是下游湖泊大面积萎缩,水域面积急剧减少,调节环境温度能力丧失。2011年两大湖泊干涸见底,空气中水蒸气含量进一步降低,地表干燥无法形成降雨,导致梅雨季节缩短!而今年梅雨季节几乎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严重的高温干旱!超过40度的高温长时间烘烤江南大地,持续下去,江南水乡就会变成中东沙漠般的高温炼狱!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长江的水被上游截住了,下游缺水!没有水,长江中下游地区就会和同纬度的中东和非洲一样成为沙漠!只有把三峡的水全部放下来,滋润土地,才能恢复那里的生态平衡!但共产党会放水么?不会!三峡现在是李鹏家族的私人财产,只要李鹏不死,李家在中国政治集团的影响力不消失,共产党就不会碰三峡大坝!

三峡工程在中国引发的不仅是一场生态灾难,甚至将是一个巨大的社会动荡!长江流域自古是中国人口稠密,经济发达的地区。今年的干旱涉及领土面积高达三百万平方公里,重创粮、棉、渔、水产和航运业,影响生存在附近的高达7亿人口!食品不足,粮食、肉类都可以从国外进口,但老百姓的收入呢?如果长江流域明年继续干旱,他们靠什么生活?难道所有的人都要逃荒外出打工?可以预见,今冬中国物价注定要涨,而老百姓生活将更加困难!

长叹息以掩涕息,哀民生之多艰!多难从来不会兴邦,只会给人民带来更多的苦难!近年来频繁发生的天灾乃是政府的一意孤行,破坏环境所致!片面的不顾后果的发展经济,导致自然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地上地下资源都挖光了,空气水都污染了,那片富饶的土地已经彻底被糟蹋,不适合人类居住了。而断子绝孙的资源毁灭式开发耗干了中国的资源和生存基础,让接下来几代中国人承受苦果。如果中国人跑不出去,就会一直忍受环境污染,旱涝灾害,地震塌方等一系列的自然灾害。

为什么中国人生活如此艰辛,就是因为他们头上有一个横征暴敛、胡作非为的政府。它对百姓的剥削、奴役超过五千年历史上古今中外任何一个政权!老百姓在沉重的赋税下艰难生活,却从没享受过纳税人应有的福利和待遇。他们被排除在利益和决策之外,成为任人宰割的弱势群体。对待这一切的社会不公和压迫,他们不敢反抗。因为别人也都和他一样,所以他们选择了沉默。而每一次无声的沉默使他们成为下一次更深的受害者!哪怕他们的家园被强拆无家可归,哪怕环境被污染全村人得癌,他们想到的也只是下跪!这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一个被彻底驯化和奴役的民族,他们不敢为自己的利益抗争,等待他们的也只有继续被奴役。他们只是在攀比:看谁比别人在铁链下活得更轻松!或者谁能逃出去,彻底不受这个制度的束缚!

因为信息闭塞生活在国内的人接触到的都是歌舞升平,百姓安康的幸福时刻,但真正的危机却已然发生。一场社会变革即将来临,而人们却毫不知情!他们依然以为,党的政策是好的,只是被歪嘴的和尚念歪了!但他们不知道这些错误的不公正的政策是一切社会问题的根源,是导致社会蕴藏巨大的危机和不安定的深层原因。只是在官方欺骗的舆论宣传下,人们被麻痹,被隔离在真相之外,才以为政策是正确的。实际上整个政府都已经烂透了,包括那些高高在上的政治局常委们,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成了中国最大的利益集团,一个掌控国民经济命脉和巨额财富的官僚组织。这是一个官僚豪门的盛世,却是普通百姓的囚笼和牢狱。只是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打碎这个牢笼,获得自身的解放和自由?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