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出殡 过百网友车队鸣笛送行(组图)

发表:2013-10-02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午8时,夏俊峰妻子张晶和儿子,分别手捧夏俊峰的骨灰及遗像,准备离家为夏俊峰出殡。(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因杀城管被处决的辽宁小贩夏俊峰,周二出殡。除亲友外,过百网友从各地赶到吊唁。车队集体鸣笛,场面感人。此外,香港亦有团体在他出殡前夕,到中联办请愿,抗议当局处决夏俊峰。

周二是十一,亦是夏俊峰的头七。上午八时,夏俊峰妻子张晶和儿子,分别手捧夏俊峰的骨灰及遗像,送其前往渖阳郊区纪念林墓园安葬。连日来,各地网友为夏俊峰撰写了数百条挽联,经家人挑选,夏俊峰葬礼用的主挽联是“秋凉夏已逝,冬酷春未来;月黑峰独俊,到时花自开。”

夏俊峰的墓地是张晶挑选。上周三(9月25日),家人与夏俊峰见最后一面时,他曾表示希望把自己骨灰“一把撒了”,但经家人商议还是决定将其葬在渖阳,这样家人可以经常去看他。

本台粤语组记者于葬礼结束后联络上张晶,她仍处于十分哀伤的状态,表示因为身体不适,不想多说话。

她说:我自己连微博也没发,我今天身体特别不好,头痛得要命,状态也不好,很抱歉。就是先别打扰我,过几天再说吧。
记者问:这么多人来送夏先生,你有甚么话跟他们说?
张晶答:非常感谢他们。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右),与网友前往夏家吊唁。(网友提供)

除了亲友外,过百网友亦从各地到来送夏俊峰一程。其中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出发前往墓地时,车队鸣笛,场面感人。夏俊峰下葬时,天忽然下起大雨,尤如天地同悲。有网友开车两日两夜,从千里外赶来,大家都是要为夏俊俊峰抱不平。

胡佳说:早上陆续有人到他家里上香、鞠躬后就走了。前往墓地的也有上百人,他们并非夏俊峰的亲朋故旧,可见有多少人记挂这个家庭。夏俊峰说他不服,我们也为他不平,不服。

胡佳表示,现场有国保拍摄录像,但并无明显的阻挠行为。有渖阳当地的公安,试图带走到场吊唁的当地网友,但由于有记者在场,他们最终都无采取行动。胡佳又说,有大陆的记者向他透露,上级有指令,不得发布有关夏俊峰出殡的消息或照片。

胡佳说:在现场若隐若现的国保,渖阳当地的便衣,拿著相机不停在拍,拍很多前去的人的特写。中国的媒体,接到内部的命令,不许上夏俊峰的图片,上了就要立即清理,渖阳本地的媒体更是不许报道。


香港三个团体的代表,9月30日前往中联办请愿,抗议当局处决夏俊峰。(网上下载,经同意发布)

此外,香港包括取消死刑联合委员会等三个团体,周一前往中联办请愿。取消死刑联合委员会发言人甘浩望神父表示,他们抗议当局处决夏俊峰,同时要求中国政府废除死刑。

他说:我们认为不公平,就是找穷人对付。夏俊峰杀人是因他被打,属于自卫。我们完全反对死刑,因为不能用法律来杀人。

他们在现场逗留约40分钟,宣读声明,并把抗议横幅单场张贴在栏外后离去。

而美国的“公民力量”周二亦表示,由于夏俊峰事件引起公愤,促使很多网民加入签署他们发起反对中国再次成为联合国成员的行动,目前已超过2500人。


张晶和儿子,分别手捧夏俊峰的骨灰及遗像,送其前往渖阳郊区纪念林墓园安葬。(图:新京报/看中国配图)


同上(图:南都周刊/看中国配图)


门前有许多来参加夏俊峰葬礼的网友。(图:网络/看中国配图)


张晶和儿子来到渖阳郊区纪念林墓园。(图:南都周刊/看中国配图)


张晶走进墓地突然昏倒,亲人掐人中唤醒。(图:新京报/看中国配图)


众人撑起一块黄布,为墓地遮阳。当地风俗,以免墓地见光。(图:新京报/看中国配图)


夏俊峰外甥女抱着遗像哭泣。(图:新京报/看中国配图)


张晶紧抱着儿子站在墓前。(图:新京报/看中国配图)


各地网友赶来参加夏俊峰的葬礼。(图:新京报/看中国配图)


有民众响应美国公民力量组织的呼吁,为夏俊峰击盆鸣冤。(图:网络/看中国配图)


夏俊峰的陵墓。(网友提供/自由亚洲电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