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监狱把犯人变成沉默的奴隶(组图)

发表:2013-10-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尔多瓦监狱

【看中国2013年10月03日讯】人权人士对俄罗斯监狱中存在的暴力现象和精神打压提出抗议。曾经被关押在俄罗斯监狱的囚犯讲述了他们遭遇的经历。

奴役式的劳动、睡眠不足、暴力殴打--俄罗斯朋克乐队“暴动小猫”的成员托洛克尼科娃(Nadeschda Tolokonnikowa)猛烈抨击俄罗斯监狱里犯人遭到的对待。她在9月23日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写道:“监狱里的生活就是通过打压一个人的精神,通过恐吓他,通过利用其他听命于监狱看守的犯人,最终把你变成一个沉默的奴隶。”

托洛克尼科娃的公开信引发抗议浪潮。其他在押犯人和人权人士已经连续多年来抗议俄罗斯监狱内非人道的状况。

斯大林的遗产

俄罗斯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俄罗斯监狱中关押的犯人数量超过58.5万。另外还有26万人被关押在看守所。特别是在莫尔多瓦共和国境内建有很多监狱。这些监狱大多还是在斯大林时期修建的。苏联时期的“人民公敌”被关押在此。

莫尔多瓦位于莫斯科东南约500公里处,森林覆盖率高。在那里有18座监狱仍在使用。公路两边设置了无数个看守岗亭。在这里被关押的有被判有终身监禁的罪犯、有外国人、带着孩子的母亲和慢性病患者。

二等公民

专门关押女犯的13号监狱和14号监狱相邻。来自莫斯科的巴赫米纳(Swetlana Bachmina)曾被关押在14号监狱2年半。朋克乐队“暴动小猫”的成员托洛克尼科娃现在就被关押在这所监狱。巴赫米纳曾经担任巨头尤科斯集团的律师。她和尤科斯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Michail Chodorkowski)一样因贪污和偷税被判入狱。


巴赫米纳曾被关押在14号监狱

巴赫米纳回忆起她刚刚达到14号监狱时的感受时说:“一开始真的是吓了一跳。大约100名女犯被关在一间棚屋。一个星期只能洗一次澡。大家从暖气片里放水洗澡,还得防备着别被看守看到。”棚屋里虽然有一间厕所,但是却不能用。女犯们只好使用户外的简陋茅房。

最可怕的不是监狱中的生活条件,而是如何同其他犯人打交道。巴赫米纳说:“犯人被看作二等公民。”虽然俄罗斯早已废除强迫劳动,但是巴赫米纳说还是会有人因拒绝劳动而受到惩罚。“我们常常超时劳动。就像是在流水线上。他们有个生产计划表,每个人都得完成。谁要是干不完,就会挨他女犯的打。”

无法想像的精神压力

监狱里每天的日程安排都非常严格。2005年因参与准备恐怖袭击而被判入狱8年半的木塔查理耶娃(Zara Murtazaliewa)被关押在13号监狱。她说:“每天早上6点起床,然后在外面做操,把自己的东西放进柜橱,然后吃早饭。7点就开始劳动了。”俄罗斯人权组织“纪念”认为木塔查理耶娃是政治犯。司法部门对她的指控都是情报部门编造出来的。


莫尔多瓦的监狱就像是“独立的王国”

“我们在监狱里干了很多缝纫的活儿,从军服、手套到帐篷,无奇不有。而且从早到晚忙不停。”30岁的木塔查理耶娃每个月可以得到700卢布,约合15欧元。她是车臣人,因此也受到同其他犯人相比更为严格的监视。她挨过几次打。她说她在监狱里会怀念的就是安宁和一个人独享的空间。“到处都是监控摄像头,你会感觉到一种无法想像的精神压力。”去年木塔查理耶娃获释出狱。如今她生活在法国,她在那里得到了政治庇护。

独立王国”

记者和人权人士斯维托娃(Soja Swetowa)将莫尔多瓦的监狱比喻成一个“独立的王国”。无论是犯人还是当地的居民都无法将其打破。监狱在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有很多家庭世世代代都在监狱工作。斯维托娃说,经常会有被关押在摩尔多瓦监狱的犯人给她打电话,向她讲述铁丝网背后的暴力。

不过斯维托娃也说,监狱中的情况稍微有所改善。例如初犯和累犯开始被分开关押。但是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俄罗斯社会开始关注监狱中犯人们的生活状况。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