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音乐 让你的大脑“更敏锐”?!(图)

发表:2013-10-03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3日讯】常听说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现在可能还多了项“反应快”的好处!根据英国的研究人员发现,音乐家拥有比一般人更敏锐的大脑,能够迅速挑出错误。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测量了业余音乐家与非音乐家在处理简单的脑力任务时的行为和大脑反应。结果显示,演奏一种中等程度的乐器,便能够改善大脑发现错误的能力。研究还发现,音乐家比那些接受过很少或从未接受过音乐训练的人反应更为迅速,且精确度更高。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心理学副教授Jentzsch表示:研究显示即便在乐器演奏的中等程度也能对大脑的功能有好处。这项发现有重大意义,可对长者及忧郁症这类的精神疾病的有所帮助,音乐可有效减缓、改善因年龄增长或疾病导致的心理机能衰退。

 

来源:优活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