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爱听爸爸讲话(图)

发表:2013-10-0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04日讯】怀孕期间,孕妈咪经常会跟宝宝说话,小编要问的是那些准爸爸们,你们有跟胎宝宝说话么?事实上,准爸爸跟胎儿说话是很有必要的,并且胎儿很听爸爸的话。有不少妈妈反映,肚子里的宝宝一听到爸爸的话就不闹了。

胎宝宝为什么很听爸爸话

芳芳妈:有一次宝宝胎动得很厉害,在我吃完饭半个小时后,老公对着我的肚子说,“宝宝乖,不要乱动,妈妈难受死了,宝宝乖乖的,你出来后爸爸给你买好吃的好玩的。”话音落了不到半分钟,宝宝果然神奇地不动了。

程程妈:爸爸一说话,他就不动了。好像在听着呢,哈哈。

揭秘:爸爸的声音好诱人

孕妈妈的声音大多属于尖细的声音,声音传到子宫,是有衰减的。而准爸爸就相反,声音大多属于有磁性的中低音,由于频率低,更容易被胎宝宝听到。胎宝宝在子宫内最适宜听中、低频调的声音,而准爸爸的说话声音正是以中、低频调为主。因此,准爸爸坚持每天对子宫内的胎宝宝讲话,最能够让胎宝宝熟悉父亲的声音,从而唤起胎宝宝积极的反应,有益于胎宝宝出生后的智力发育及情绪稳定。尽情地说吧!因为人的大脑一生(包括胎儿时期)可以储存1000万亿个信息单位呢。

爸爸不跟胎宝宝说话,后果很严重

另外,怀孕期间没有跟爸爸谈话的新生儿常常会有这种情况,即使不熟悉的女性逗乐也会因逗乐而微笑,而爸爸逗乐则反而会哭。这正是孩子从胎宝宝时期到出生后的一段时间里,对男性的声音不熟悉所造成的。为了消除孩子对男性特别是对准爸爸的不信任感,怀孕5个月后准爸爸应对胎宝宝讲话。

来源:妈妈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