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非童抢幼稚园名额 港爸港妈上街抗议(图)

发表:2013-10-07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长孩子手里拿着中英文停字的波板糖,誓要叫停洗脑教育。

【看中国2013年10月07日讯】中港经过多年政治撮成的融合下,连番出现两地家长相互争抢风潮,继抢医院分娩床位及婴孩奶粉之后,现在轮到争抢香港幼稚园学位。邻接大陆深圳的香港新界北区,多家幼稚园均出现大批家长排队领取入学申请表的奇景,有些更是3天前已出现排队人龙,排队者大多数为双非儿童(父母亲都不是香港永久居民)的家长。

位于北区上水的一家幼稚园8日才公开派发2000分报名表,但7日门外已有超过300人排队;此外,位于港岛的加拿大国际学校幼稚园则涉嫌“趁火打劫”,光是报名费,根据明报报导,就要索取港币4000元(约400欧元)。

为数约500个香港家长6日响应网上呼吁聚集在新界粉岭北区政府合署举行示威,要求当局需要先照顾香港家长的需要,实行“港人港校”。他们又怒斥教育局佯称幼稚园整体学额估算学额充足,是大玩数字游戏,欺骗家长。

近日北区不少幼稚园出现被内地人包围的情况,持双程证的内地双非家长为港人子女报读幼稚园低班,不少人在派表前已带备露营用品,有人更连续数日在街上驻扎,随行的小童在街上大便,做法令港人父母侧目。网上群组“上水粉岭妈妈会”动员约500人参加「誓保北区学童学位」游行,大多数为年轻家长,不少人带同年幼子女一同示威,也有孕妇参加。

行动发言人冯凯茵表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日前以全港幼稚园学额未满的现象,蒙骗港人,质疑吴克俭不知道双非涌北区的苦况,她问:“北区学童是不是应优先入学呢?出生龙年的是不是要延续(通宵排队)呢?”

根据明报报导,受到北区幼稚园入学申请排队潮的影响,其他地区的幼稚园亦出现领取报名表的人龙,有些更涉嫌“趁火打劫”,索取高昂的报名费,当中加拿大国际学校自称不受教育局规管,收取4000元报名费,较上限多逾132倍,教育局则坚持该校的报名费须经审批,已饬令校方纠正。

报导指,位于香港仔的加拿大国际学校,网站列明报名须缴交2350元作为评估申请文件的费用,而正式评估及测试则收取1650元,总数高达4000元。校方称,该校处理申请的成本甚高,如试卷是专程由加拿大订购到港、本学年教师花了3天为申请者做评估等,校方无意于入学程序赚钱,若报名费有盈余,会投放于教导学生上。该校又自称非牟利、没受政府资助,报名费不受教育局监管,但根据1997年的立法会文件,该校获政府批地及免息贷款6659万元建校。教局亦指该校收取的报名费未获批准,已饬令校方纠正及将跟进。

(原标题:大陆双非童南下抢幼稚园学位500港爸港妈上街抗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