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到底庆什么?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3-10-0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庆,每个人所庆祝的东西都需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否则就会稀里糊涂地走完自己的一生。

美国有自己的国庆日,是7月4日,他们把国庆日叫独立日。也就是在这一天里,纪念美国这块土地上的人民从英国的统治下独立出来。通俗一点讲就是,不要你英国人来管理我们,我们建立联邦国家,自己管理自己。

加拿大也有国庆日,是7月1日。说起来就特别有意思了,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跟美国正好相反。你可能会觉得这个国庆日肯定跟英国女皇有什么关系吧。的确是有关系,但或许跟你想象得正好相反。

说说这加拿大的国庆日来由,可能让你大跌眼镜——加拿大的国庆节是为了庆祝1867年7月1日加拿大自治。这个节日原称“自治领日”(英语:Dominion Day),惊讶吗?这个庆祝还是不由你来管,由加拿大人来自治。

那么有人说,英国的国庆日是女皇的生日,大家爱戴女皇和爱戴皇室,这和中国人爱皇上和爱朝廷到底是不是一回事。了解这里面的关系,你一定需要知道英国的君主立宪。什么叫君主立宪?就是国王把自己管理国家的权力交出来,只作为国家的象征存在。

我想我已经表达清楚了,国庆到底是在庆什么——这个国家由我们自己挑选出来的人来管理。反过来说就是,纪念推翻原本看起来天经地义的管理者,也就是颠覆“打江山者坐江山”的传统定律。从本质上来说是在纪念人类的进步。

双十节纪念的是什么?满人打进关内以后,天经地义地统治中国这块土地两百多年。孙中山在1911年发动革命,推翻了这个定律,建立起共和制的国家,确立了军政、训政、宪政三个步骤,走向宪政是什么意思?就是宪法治国,管理者由百姓来选——就是现在台湾的这个样子。

你就会发现,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国庆都跟独立这两个字有关系,独立你明白吧?比如说孩子独立了是什么意思,就是他自己管自己,不用你家长来管了,也就是他长大了。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独立就是不再依附于别的国家,不再依附于朝廷,自己的人民来管理自己的国家,也就是这里的人民进化了。

这个世界上还有哪里的人民去庆祝自己归别人去管的?那就是你了。什么叫别人,什么叫自己?所谓自己管并不是自己做决策,而是我选举我信任的人为我拿主意,包括立法、制定国策、国际外交和国防等等。这就是西方社会的代议制民主。

至于什么叫让别人来管?就是这个国家到底怎么管理的根本就不透明,管好管坏你都不能换,甚至都不能去批评指责,否则以颠覆罪论处。且不说管理者监守自盗,肆意挥霍。也就是说真的要国庆的话,顶多有八千万的人该庆贺,我说的是顶多,所有人都会去庆祝对自己有利益的事情,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我们总说毛某人为了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为我党立下汗马功劳,建立“新中国”,赶走国民党,到底关我什么事,这要看管理国家的这帮人是不是大家选出来的,如果不是的话,如果还是像大清那样满人打进关来,就天经地义地坐江山。这种情况人们在庆祝,这不是恍然在明末清初吗,况且那个时候是满人(坐江山的人)在庆祝,不是你汉人。

中国充满了“被主人”的一帮人,总以主人的心态自居。什么叫主人闹明白了吗?比方说你在家是户主,大事小事你说了算,东西想买就买,想卖就卖,想扔就扔,当然也会和夫人孩子商量,这叫主人。我出国以后,听到不少人以一个主人的姿态跟我说话,显得特别的滑稽,习总都没有那口气,明白人心是虚的。

我们拿昂山素季在联合国演讲时说的话作为结束语:

一个国家的监狱里有1个良心犯,这个国家就不会有良心,有2个,这个国家就让人恶心,有3个,这就不是国家。有4个,亡国就是解放。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