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门口现风水阵 修地铁道路也绕过(图)

发表:2013-10-09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9日讯】位于梅林的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大院疑现风水阵,一条因修地铁而建的临时道路在此也不得不绕过。该分局有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建喷水池时并无讲究,此番保留,也因为大院只是被临时占用,希望保留起来降低建设成本。


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大门前,由于地铁施工一个八卦形的喷水池被围了起来,有网民指这极像是一个风水阵。

公交分局门口现风水阵?

公交分局办公楼此前系特警办公楼,目前已变更为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办公楼,大楼前有一个院子,院子紧邻梅林路。

目前该办公楼前正修建地铁9号线。深圳地铁集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施工需要,他们要临时占用公交分局的大院,修建一条临时道路,预计月底就竣工启用。而原有的梅林路则要封闭施工。等地铁在2016年建好之后,道路将恢复原状,大院也将还给公交分局。

而这条临时道路的人行道,在穿过公交大院时,不得不拐了个弯,绕过大院中间一个建筑。这个建筑目前四面已被围住,但从附近高处可以看见,围住的是一个水池,水池呈八边形,中间有喷水装置,水池边分布有对称的花坛。

有风水师告诉记者,从风水的角度来看喷水池有招财之意,八边形因为与八卦相协调,在风水运用中也有辟邪的意味。附近居民亦认为,附近均已铲平,唯独留下这一建筑,不惜让道路绕行,可能是相关部门担心道路穿过破了风水阵,所以特意保留。

地铁:据说地下有重要供水设备

到底是不是风水阵?记者采访时,深圳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是公交分局方面要求保留这一设施。

而保留的理由,这名工作人员则介绍说,公交分局方面表示,该地除了有景观之外,地下亦有供水阀门等比较重要的设备,担心受到破坏,因此对该地予以保护。

昨日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特警在此办公时门口就有一个喷水池,不过占地也比较大,大型车辆进出时容易刮蹭。2008年,公交分局将喷水池改小。据他介绍,当时曾有多种方案,选择目前这种方案时就是看到这个喷水池比较小,对图案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更没有从风水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为何现在要予以保留,还建起围墙重重保护?这名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地铁施工只是临时借道,并且喷水池与分局办公楼之间有距离,保留喷水池既不会阻碍交通,日后临时道路恢复原状时,他们也无需再建喷水池,减少一笔开支。同时,这一喷水池下确实有重要供水管道。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