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字的另类意义(图)

发表:2013-10-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这个字包含了五个中国字,也包含了五个赢家所需具备的态度。

赢的第一个字“亡”

亡代表要有危机意识,我们必须要随时了解我们所处的环境变化,过去成功的经验往往是未来失败最大的主因,安逸的日子过久了,我们会越来越丧失斗志,有一个敌人或竞争者的好处是,它至少不会让你懈怠。

亡也可以表示“无”的意思,要学习让自己归零,对很多人、事、物不要有主观的成见,能多方了解彼此的需求。

亡也可以很单纯是死亡或结束之意,虽是结束,但生命的周期是无限开展的,它更象征了机会与无限的生命力。

赢的第二个字是“口”

口代表沟通,必须把你的想法告诉所属,要在不同的场合中宣示要达成的目标与决心。

成功的沟通是双向的,除了有良好的言语表达能力之外,也要有倾听的能力。听得清楚,有助于了解彼此的需求,更有助于自己陈述论点。

赢的第三个字是“月”

月指的是时间,任何赢都需要时间的积累,需要在岁月上下功夫,泡沫式的英雄作风最后总如昙花一现般地消失无踪。

棒球投手要有很严格的训练,他无法从书本中得到赢球的技巧,必须在一次一次的比赛中掌握自己的优势,训练自己的胆识与应变能力。

月也代表亲身的实践,代表你无法只用命令方式,让别人来助你成功,而是要以身作则,以德服人,那时就会像众星拱月一般,闪耀着灿烂的光芒。

赢的第四个字是“贝”

中国最早以贝为交易的货币,因此贝可以简单地说是钱,然而有钱就一定会赢吗?

这倒也未必,有的人虽然没有钱,但是他有技术,有智慧财产权、商标专利、丰沛的人际关系、跨国性公司的经营管理经验……等,这些可能都是无形的资产。

因此“贝”就广义而言,应是筹码,是可以为自己加分的要素,它可能就是一个人的独特性,而要如何增加自己的筹码呢?在知识经济的时代里,随时增加自己的知识,保持学习的态度,就是最好的扎根方法。

赢的第五个字是“凡”

顾名思义,凡指的是平常心,我们努力去争取胜利,但是最后的成绩,往往不一定尽如人意。中国人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每一个失败中都含着成功的因子,我相信从失败中学到的东西,要比从成功中学到的东西多得多。

“赢”字可拆成“亡”、“口”、“月”、“贝”、“凡”五个字,将这五个字引申为五个赢家所需具备的态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