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多唐人街“面临消失危险”(图)

发表:2013-10-10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紐約曼哈頓唐人街仍然是曼哈頓重要的標誌性地點。

【看中國2013年10月10日訊】美國一個推動保護亞裔美國人權益的組織說,美國的唐人街有逐漸消失的危險。

亞裔美國人法律保護和教育基金會(又譯:亞美援助處, Asian American Legal Defense and Education Fund)表示,高檔住宅和連鎖店不斷出現,新的華人移民已經住不起在城市中心的唐人街。

新的調查發現,紐約、波士頓和費城的唐人街裡,出生在外國的居民已經成為少數。

雖然白人居民比例在美國各大城市總體下降,但在上述三個中國城的白人居民人數卻在上升。

亞美援助處發佈的報告說:「對很多亞裔美國人來說,唐人街是我們的傳統和歷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美國東海岸的唐人街正瀕臨消失。」

扎堆走向分散

這項研究沒有評估西海岸的情況,但類似的情況那裡也在發生。上個月在洛杉磯的唐人街沃爾瑪連鎖超市在爭議中開張。

而城市規劃者為了改善唐人街的形像,或者有時候為減少犯罪等原因鼓勵在這一區域建設高檔住宅、開連鎖商店。

在美國歷史上,很多移民團體從「扎堆」逐漸走向分散。比如很多美國城市裡的「希臘城」和「小意大利」現在已經很難和周圍地區區分開來。

但亞美援助處則認為,從19世紀中葉開始的唐人街有著歷史和文化保存意義,並在居住、飲食和就業方面對新老移民有著獨特的作用。

該報告建議,城市規劃者應該將唐人街的低廉住房、小商業和綠地作為規劃重點。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