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石油净进口国

发表:2013-10-10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据美国政府估算,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净进口国,在中国能源需求持续上升的同时,页岩油革命导致美国原油进口量显著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报告,9月份美国日均石油消费与国内产量差额为624万桶每天,同期中国的差额为630万桶每天。

尽管不同来源的分析有所差异,该数据未来也将作出调整,但是EIA认为这个趋势预期将持续,这意味着从现在起到明年,中国对美国的石油净进口领先幅度将继续扩大。

前美国国务院官员,能源分析师David Goldwyn认为:

“我们已经看到美国的能源供需发生了激进的变化,这种改变将是长期的”。

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净石油进口国,从70年代初开始美国国内原油产量逐步下降。

但是在过去5年中情况发生逆转。水力压裂法和水平钻探法等新技术的成熟,令美国从过去无法开采的含油页岩层中获得了大量原油。

受惠于德克萨斯州Eagle Ford,和北达科他州Bakken页岩油田的大量产出,自2008年以来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长了40%,达到约1220万桶每天,EIA预期明年将增加到1320万桶每天。

过去5年里,美国的原油消费量下降了约4%,今年降至1870万桶每天,主要原因是汽车燃油经济性上升,和美国减少对车辆使用。

而同期中国的石油需求上涨了40%以上,EIA称今年中国消费相当于每天1070万桶。而同期中国国内原油生产仅增长了约10%,相当每天446万桶。

另一位能源业分析师Philip Verleger预测,由于页岩油革命,美国石油产量将保持上涨。同时奥巴马政府实施的新燃油经济标准,加上转向使用更为廉价的天然气,美国对原油的需求将进一步下降。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