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救援不力 浙江灾民怨声载道(组图)

发表:2013-10-12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0月9日,数百名浙江省余姚市三七市镇胜利村村民,堵国道抗议当局为泄洪,漠视村民生命安全和生计。(村民提供)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受台风“菲特”正面吹袭的浙江省,至今仍有多个地区受灾严重。重灾区余姚市三七市镇,有村民担心当局的泄洪工程把村全淹没,数百堵路抗议。而嘉兴市的屠甸镇,也有数百名灾民堵路抗议政府救援不力。(文宇晴报道)

台风“菲特”带来的暴雨,为福建和浙江省多个地区带来严重影响。浙江部份地区的灾情至今仍未完全缓和。其中重灾区余姚市三七市镇的胜利村,村民连日来在村口位置推砌沙包防洪,但当局周三派人拆除沙包,进行泄洪工程时,遇到数百名村民阻止。

参与阻止的胜利村村民徐先生表示,期间发生肢体推撞。

他说︰“镇里有个地方拦不住了,要放水下来。一放水下来我们村全部都被淹了,加上村里的设施不够完善,问题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所以老百姓就冒火了。去了国道那边讨个说法,后来造成交通堵塞很长时间,警察和镇政府领导都来了。”

徐先生说,当局并没有作出妥善安排,只口头通知为缓和不知什么地方的灾情,要放水进胜利村,建议村民把东西处理好。他们担心在拆除沙包后,洪水会一涌而入,把整条村即将收割的稻田都淹没。

徐先生又说,胜利村本来有两条主要用来灌溉和疏导积水的河,但约3年前村书记官商勾结,允许村里一家电镀厂把电镀垃圾填埋到河里,因而造成淤塞,每当下雨都会造成轻微淹浸。在这次强台风带来的暴雨,几乎让胜利村成为泽国,认为是村官造成的结果,因而村民才借此来堵路抗议。

本台周五再次向三七市镇救援联络中心致电了解,但电话无法接通。而周四记者致电了解镇内的灾情时,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否认灾民有堵路抗议救灾不力。强调因为要进行泄洪工作,大批灾民同一时间聚集在一起,而他们所处的地方正是一个交通枢钮交汇处,因而才会给人堵路的错觉。

另外,位于嘉兴市的屠甸镇,数百名灾民也堵公路抗议当局救灾不力,投诉连日来都得不到援助,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


台风“菲特”登陆数天时间,洪水仍然涌入胜利村。(村民提供)

曾到过堵路现场围观的灾民汤先生说,当时好像是有领导到来进行协调,因而事情很快便平息。他又否认网传有灾民到镇长办公室打砸。

汤先生说︰“堵路肯定是老百姓生气了,说政府救灾不力。但也不是那么严重,这事情很快就好了。水现在基本上都退完了,本来是有影响,但也不是很大,有些小区可能损失会大一点。”
记者问︰“是否有灾民到镇长办公室打砸?”
汤先生回答︰“没有的,其实我住在政府附近是比较了解的,那个事情是没有的,这种事情村民不敢做的。发生天灾也是没有办法的,其实我也很理解的。”

台风“菲特”登陆至今已有5天时间,受影响的浙江省大部份地区已陆续恢复水电供应。但重灾区之一的余姚市,部份地区仍未有救援人员抵达开展工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