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自述:微软是如何说服我购买iPhone 5s(图)

发表:2013-10-14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不久前,我还是一名忠诚的Windows Phone用户。自从放弃功能手机,改用智能手机后,Windows Phone就成了我生活的伴侣。我做任何事情都会向它求助——就算Windows PC电脑在我的面前也一样。那么,苹果在发布iPhone 5s的时候是如何让我心动加行动,最终站在抢购的队伍里的呢?不,苹果并没有让我心动;是微软说服我购买iPhone 5s的。

最近几年无所作为

Windows Phone推出的时间并不是很久。在抛弃Windows Mobile后,微软推出了Windows Phone 7,并受到了一致好评:现在终于有一款软件能够代表未来移动界面的新概念了。不幸的是,在接下来的三年中,Windows Phone的设计团队似乎无所作为。

Windows Phone 8表现平平,Live Tile(动态窗口)仍然是我所见过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最了不起的通知形式。但是,看过iOS 7中通知功能的运行视频后,我相信了Live Tile和弹出窗口并非移动设备唯一可用的通知形式。

除了这些问题外,微软还有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无法将更新程序及时地提供给用户。这让我心里感到很不是滋味。苹果推出的操作系统不仅界面具有吸引力,而且功能齐全。而我一年前购买的Lumia 920和HTC 8X中自带的收音机软件始终没有回放的功能,至今我仍在等待微软的更新程序。据悉,苹果早在今年6月就已推出了更新程序,但时至今日,我仍然没有看到这款更新程序。

微软产品在iOS上同样可用

尽管Windows Phone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仍然很看重和珍惜微软的其他核心产品,例如Xbox Music、SkyDrive、Office 2013和必应。直到不久以前,你必须拥有Windows Phone才能同时享有微软这些强大的产品。

幸运的是,微软现在从来不吝于为其各种服务和产品提供iOS版应用程序。因此,我的iPhone 5s里现在已安装了Xbox Music、Office 2013、必应、Xbox SmartGlass、OneNote和SkyDrive。你猜也猜得到,我仍然使用的是微软的这些服务,而不是苹果的相应服务。

如果我决定回心转意使用Windows Phone或Android,我也能够带走所有这些服务中的信息。而且,每款应用程序现在均兼容我现在拥有的Windows 8.1版戴尔XPS 13和微软Surface。

微软的其他业务都支持其他移动平台,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这也意味着微软独特的界面Live Tile和一流的SkyDrive云存储服务成了Windows Phone区别于其他平台的唯一东西。

伟大的设备在哪里?

我是一个坚定的诺基亚拥护者。从我打开包装盒取出HTC 8X,并意识到它远不及Lumia 920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是坚定的诺基亚拥护者。诺基亚的手机真的不错,在一众Window手机纷纷被苹果iPhone 5s和三星Galaxy S4撂倒的时候,Lumia 920仍然傲然站立着。

然而,诺基亚的设备在外观上完全没有吸引力。曾一度,全世界都开始追捧彩色金属材质和抛光表面,而诺基亚却无动于衷,始终采用笨重的聚碳酸酯材质。别误会我的意思。我很看重手机的结实度。Lumia 920甚至能够承受碰撞。但是,我认为,将Lumia 1020或Lumia 920放在iPhone 5s旁边,然后让人们来选择,这样对于诺基亚不公平。

当然,该公司试图在Lumia 925中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款设备早在今年初春就已上架。现在,Lumia 925可能随时会被诺基亚的其他新款手机代替。

我购买iPhone 5s的原因是微软让我很轻易地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某一天,我可能还会回头使用Windows Phone,因为我喜欢它的界面,而且更倾向于使用微软的产品。但是,即使在微软的粉丝看来,iPhone 5s也是此时此刻最好的选择。

来源:腾讯科技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