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奢品现假货 英国境内“泛滥成灾”(图)

发表:2013-10-17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有些假冒产品被称之为“高仿品”,与真品几无二致而价格合理,大大迎合里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因而迅速占领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假冒产品给被假冒的品牌厂家带来声誉、收入方面的巨大损失,同时也使一部分人丧失了工作。

几年前,英国政府发动了一场打击假冒产品的行为,在被查抄的所有假冒商品中,立顿红茶假货率达67%,阿迪达斯和耐克体育服装的假货比例分别为27%和26%,假路易威登手袋占18%,假劳力士表占16%。假货在英国市场泛滥成灾,不可收拾。

咨询机构 PricewaterhouseCooper 最近披露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一半以上的英国人买过假货。首都伦敦贩卖假货的行为最为猖獗,而苏格兰假货最少。几年前,假货只会偶尔出现,如今却泛滥成灾。仿冒品日渐成为消费者购物时的惯常选择。

另一咨询机构 CutPricewaterhouseCoopers上个月披露的报告表示,75%的英国人将假货当成新出的正品行货。

90%的人认为购买假货是错误的行为,但是许多人却表示还会买假货,因为真货的价格让人无法承受。

今年,奢侈品品牌跻身于“全英最酷品牌”榜之榜首,而往年,价格便宜的日用品牌位列。经济原因并非导致人们购买假货的唯一原因,假货也是流行文化趋势的副产品。我们登陆“Spotify”(PS:即声破天,全球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软件之一),是为了获得比 CD 盘更多的音乐享受和体验。同样,买一个假冒的知名设计师设计的手提包,也是为了获得品牌赋以该物的独特价值。

在某种情况下,造假者成了实际上的革新者。比如在中国,“山寨”文化盛行,造假者甚至通过改进“山寨产品”,解决了消费者在使用正品行货时所遇到的问题。多年前,许多中国人对介于苹果手机和苹果平板电脑(iPhone 和 iPad)之间的某种产品非常期待,不久,山寨生产商就推出一款大尺寸的iPhone。一年之后,苹果公司也推出了iPad mini 。

没错,90%的人都认为购买假货是错误的。在伦理道德上,购买假货真是一件错误的事的吗?在某种程度上讲,确实如此。欧盟估计,假冒产品使英国经济损失3000万英镑,并流失14800个工作岗位。与此同时,那些被假冒的品牌公司也深切地感到了由此带来的痛楚。反假冒产品小组人士Mark James表 示:“最终,这些被假冒的公司眼睁睁地看着它们的品牌、声誉和收入被不断地被窃取和蚕食。”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造假者都是劫富济贫的当代罗宾汉,把奢侈品从富人手中夺走并送给穷人。在某种情况下,造假者行为甚至是一种屠杀行为。比如,假冒处方药是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的原因;在2004年,假冒婴儿配方奶粉导致了数十个中国儿童死亡。不过,购买假药和购买冒牌服装是两码事。你不可能因为穿上一双假冒的“Ugg”牌靴子就身亡了。

据报道,意大利警方查获一家“山寨”奢侈品工厂,没收32万件仿冒手包和配饰,其中包括“古驰”和“普拉达”等知名品牌。警方声明说:“这一团体由意大 利人、罗马尼亚人、塞内加尔人、摩洛哥人经营,在坎帕尼亚区和伦巴第区,以及南部那不勒斯和北部米兰周边地区加工。”警方拍摄的一段视频画面上,北部维琴察市打击经济犯罪警察扯下隔离物,那里堆积着“古驰”、“普拉达”、“芬迪”、“路易威登”等名牌仿冒品。

作为老牌的奢侈品大国,意大利对国内"山寨"奢侈品的打击可谓不遗余力。今年以来,意大利警方查处了多起制假贩假行为,共没收6400万件假冒商品,实施50次抓捕行动,逮捕多名与犯罪组织有关系的个人。

尽管意大利严打奢侈品造假行为,但仿冒名牌商品依旧在市场横行。在一些热门旅游区,无照摊主照常出售假冒奢侈品。

而在去年,在另一个奢侈品大国法国,巴黎警方在巴黎和里昂郊区端掉一个奢侈品"造假团伙",专门制造和跨国贩售“山寨”爱马仕包。其中一条产品线的假货价值就高达1800万欧元。

警方称这个国际犯罪团伙"组织严密,拥有完善的流通环节"。被抓的12个人分工明确,组织者底下有负责供应链、生产和发行的专职人员。警方在作坊里发现了22个香港账户和3个塞浦路斯账户,假货大部分被销往亚洲,法国库贝尔协会曾表示,80%-90%的奢侈品A货是在中国制造的。

来源:MSN奢侈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