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脉(一)

作者:钟华人 发表:2013-10-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一、飞龙在天

中华文化中,有一个最重要的思想,叫天人合一。讲天时,地利,人和,将天,地,人称为三才。天人合一,在某种层次上是指,天地人,三才合一。

能合一,就必须有对应,能够一一对应,才能相合为一。也就是说,天地人必须是相互一一对应的。

可能很多人认为,这些都是古时候的迷信,不科学。

现代物理量子粒学中,有一种非常奇异的现象叫量子纠缠:是说,有同一来源的两个粒子,不管将它们分开多远,即使一个在太阳系内,一个拿到太阳系外,只要对其中一个粒子进行干扰,那么另一个粒子就会马上产生一种相应的反应。

也就是说,这两个粒子间存在着一种看不见的对应关系,不管分隔多远,只要其中一个粒子产生了变化,那么另一个马上就会产生相应的变化。

这种以现代唯物主义思想来衡量,被称作是“迷信”的现象,却被现代最高端的物理学,量子粒学所认识和承认,并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物理现象和定律。

也就是说,人体与自然和宇宙之间,也存在着一种看不见的对应关系,其中一者产生了变化,会牵连影响到其它二者,使它们也产生一种相应的运动和变化。这就是天人合一。

古时,将人体称为一个小宇宙,微自然,就是指天地人三者间存在着这种对应关系。

我们人类,是地球生态循环系统中的一部分,是大自然的一个细胞。而地球又是宇宙星系中的一部分,是星体运行中的一个细胞。这与现代生物学中的遗传学也很相似:人体中的每一个小细胞,都包含了全部的人体信息,每个细胞都与整个人体是一一对应的,所以现代人类的生物技术,能够取任何一个人体细胞都能克隆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完整人体来,也是因为存在着这种内在的对应关系所造成的。所以根据这种关系,能够以小见大,以局部而知整体。

古时候的星象、风水还有中医等,也都是这个原理,它们就是研究,天地人之间的对应关系的,然后根据人体,自然和宇宙之间这个客观的对应关系,来预测人类社会的变化,并纠正不顺应的状态,使三才和谐变化,使人体健康,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所以,这些都是更高的科学,而不是什么迷信,只是现代我们的这种不发达的科学还认识不到而已,人类要想获得更大的智慧,就必须得有足够大的心胸和容量,而不能被后天人类的这些狭隘的观念所左右,从而被一叶障目,不识泰山。

这里我再引申出一个概念,叫“象”,即“大象无形”之“象”。古人讲,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认为人间的一切事,都是由天象变化所决定的,只有顺天而行,才能成事,否则逆天而行,必败而亡。所以古人非常讲究观天象,揣测天意,以察人事。

这个天象,即天垂之象,主要指天上各星宿,星系的运行变化和某些特异的气象等。

而与天对应的,地上的变化,即自然风水的变化等,就称为地象。这就是古人所说的风水。

同时,与二者所对应的,人间的变化,即人类社会的发展变化等,就称为“人象”。

所谓象,就是整体的形象,而非个别和局部,是一种大势的变化。不能造成大势的,个体变化,和个别现象,都不能称为象。

风水学中,讲究龙脉。龙脉是人眼看不见的,但客观上存在的,一般从山川的起伏走向和势态的变化,可以看出地上龙脉的变化。龙脉就是地象的脉络,决定着地象的变化。

龙脉在我们人类这个小宇宙范围内,又对应着天上的星宿星系,再往更高处,又对应着更高的境界和更宏大的宇宙范围,这些更高的对应,远远超出了我们现在人类的认识,所以本文不敢随便讨论。

所以在地为龙脉,对应着天上,也是有看不见的脉络的。而这天上的脉络,就是“天意”,目前还没有准确的名词来称呼它,就暂且叫它天脉吧。不同的时候,天脉会产生不同的变化,代表不同的天意。这天脉就是天象的脉络,决定着天象的变化。

六十四卦,第一乾卦中,变爻为九五爻的爻辞曰:飞龙在天。真能得此九五之尊,则可当皇帝。这个卦中的飞龙,就是指天上的这个脉络吧,也就是天意吧。

古时候,如果一个人能当皇帝,其祖上必得龙脉上的真龙穴而葬之,然后这个人,才能通过人脉与地脉的对应关系,从而对应真龙穴,代表这根龙脉,统领神州大地,同时与天脉相对应,顺应并代表了当时的“天意”,从而成就“飞龙在天”之象,成为真龙天子。

这里说的是从下到上的对应,而实事上应该是从上往下的,天象决定地象,地象决定人象。这里从下往上说,是为了便于理解。

天地人,三才对应合一,即为天人合一。这种对应合一,在天有天脉,在地有龙脉,那么在人,则必有人脉,否则无法对应。所以从人脉的变化,也可以观测到自然龙脉的变化,同时也能推测到宇宙天象的变化。

而与我们人类社会关系最大,影响最直接,也最容易理解接受的,就是人脉。所以本文重点就探讨中华人脉。

二、中华人脉

这里说的人脉,不是指中医所说的人体之脉,那是狭隘的个体人脉。中医所指的人体之脉,和人体穴位,也是与地脉和地穴,相一一对应的,这是个体生命达到天人合一,与天地相通的对应点。

本文所说的人脉,更不是现代人所指的人际关系,而是指埋在每个中华人心中,贯穿于整个中华人思想之间,将所有中华人连成一个整体的无形脉络。

古人讲,道不同不相为谋。唯有同道者,才能境界相通,引起心灵共鸣,从而成为知音,如同伯牙与子期。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唯有同道者,才能在内心产生共鸣,产生同样的思想频率,从而引起共振,产生惊人的精神能量,成为一个巨大的谐阵,合为一体,即共生体。

这根中华人脉,贯穿于每个中华人思想中,引起所有中华人的内心共鸣,从而形成强烈的共振,将所有中华人连成一遍,成为巨大的神龙之阵,成就中华民族。

所以这根中华人脉也就是指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也可以说成是我们的传统文化

中华人脉,由心法和术构成。心法是根本,位于底层,术为表层,位于心法基础之上。

中华心法由释道儒三家思想构成,三者相互协调,相互影响,互补共存,是中华民族的三大精神支柱,共同支撑了中华民族。

而术,则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和古老社会的各行各业。包括琴、棋、书、画、诗、词、曲、赋、舞蹈、雕刻、汉服还有各种传统行业等等等等。

我们中华人崇拜龙,都称为龙的传人,皇帝称为真龙天子,是因为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在中华人脉的贯通下,整体上形成了一条神龙形象,盘桓于神州大地上,与地上的龙脉相对应连通,同时与天脉相对应连通,使天地人三才合一,顺天而动。

如果每个中华人,是神龙体内的一个细胞,那么心法,也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就是神龙的脉络,贯穿整个神龙,将所有细胞和脏器连成一遍,成为一体。那么术,也就是我们古老的文化艺术,以及传统的各行各业,以及社会结构,就是神龙的脏器和躯体。这三者成为一个谐阵,构成了完整的中华神龙之形象,屹立于神州,我暂且称他为神龙共生体。

三、中华驱动力

中华人在中华人脉的贯通下,连成一体,成就神龙共生体后,具备了神龙的完整形象。但这也只是具备了神龙的形象,如果没有驱动力驱动这个共生体的运行,那么这个神龙就是死的,不具备活力和能量。 

中医讲,脉络中流通着驱动人体所需的能量。这就如同汽车的汽油和电器的电流一样。汽车没有汽油,电器没有电流,那么这些机器就是一堆铁,不能发动。

同样,中华的神龙共生体,必须有能量去驱动他,才能运转。这个驱动中华神龙的驱动力,流通于中华人脉之中,并从中华人脉中,对应流通到地上的龙脉之中,激活神话大地,并与来自宇宙高层的宇宙能量一起,驱动着自然大地的运转循环,使五行顺畅,阴阳调和,万物生长,四时分明。

那么驱动这一切的根本能量是什么呢?就是人类的道德。人类的道德,并不是无形的东西,不是只存在于人的精神之中,而是一种强大的能量。

中国有许多神话故事,记载着上古之前的一些事。其实很多是真的,是当时发生的历史,只是时间相隔太遥远了,几千年了,已无据可查了,所以人们慢慢不相信了,将它说成是神话故事。

中国还有一本古书,叫山海经的,记载着太古时的一些神奇的事,和很多奇异的地理生物等,这些也是真的。还有佛经中记录的,道藏中记载的,基督教圣经中记载的,等等,它们都记载了上古时,人类是能与神相通的,是具有很多神通的,也就是现在称作特异功能的超能力。

在那个时候,基本上是人人都具有超能力的,那么为什么现在人都不具备这些能力,而只有极其个别人才具有特异功能呢?那是因为人类整体退化了,是人类道德堕落所引起的地象和天象的变化所造成的。

现代物理学也认识到另外维度的时空存在,宇宙间有无数的时空存在,神和天国世界其实是存在于另外高维度的时空之中的。人类存在于最低层的时空之中,所以看不到其它时空的存在,更不可能进入到另外高层时空之中去。

地球是一个生命体,地球与人类和所有生物形成一个自然共生体,地上有龙脉,各名山大川是地球共生体的脏器,位于龙脉之上的风水宝地,称为地穴,是地球的穴位。在一些重要的自然穴位和脏器上,都有古寺院和道观等,作为镇守。但这些寺院和道观不一定都在我们这个时空中,有一些在我们这个时空中,人类能够看到,但大多数都位于另外的时空之中,有很多,是在历史上,陆续地进入另外时空中隐藏起来的,不想让人类发现。

历史上有记载,有一些特别的人,偶然进入深山中后,突然看到了某个寺院和道观,进入后,发现来到了天上,看到了神仙的世界。这些人其实是有特殊缘分的人,他们能与这些镇守地穴的寺院和道观产生共振,从而进入时空之门,进入其中。

其实这些所有的一切,据我个人所知,是一个完美的共生系统,如果有足够的能量驱动它,便可启动打开另外高层次的时空,使整个人类能够进入另外时空之中,并使凡人具备超能力。

上古时候,人类社会道德比较高尚,思想境界普遍都比较高,所以有足够的能量驱动共生体的运转。所以那时,地球是可以与另外时空相连接的,人类是可同时出入另外高层次的时空之中的,并具备超能力,可以在天空飞,能日行数千里,具有他心通,隔空取物等等。

像圣经中记载的伊甸园,其实就存在于高于人类的时空之中。后来亚当和夏娃,受魔鬼诱惑,偷吃了禁果,受到了污染,产生了情欲,所以便开始堕落,道德下滑,不能再继续生存于那个时空之中,所以被驱出了伊甸园,进入了人类时空,被封闭在这里。 

还有佛经中记载,人类是由光音天堕落下来的。刚开始时,人类是有神通的,能够在空中飞翔,后来产生了肉欲,道德慢慢堕落,便永远被困在了人类时空,失去了神通。

还有山海经中记载的,很多也是太古时高于人类时空中的事。

那些都是太古之前的事,因为当时人类道德高尚,有足够的驱动力,所以能够出入另外的高层时空,具有神通。随着人类道德的堕落,慢慢地不能再驱动共生体的运转,所以人类被困在了这个低层时空之中,并慢慢失去了神力,成了真正的凡夫俗人。

到三皇五帝的时候,那时虽然大部分人失去了神通,但仍有一少部分人保留着一些特异能力。所以在历史记载中,经常能看到那时的一些奇人异事,神人辈出。这部分人异能之人,一直到西周以后,才慢慢消失,退出历史舞台。此后的人类,就完全的成为凡人了。虽然现在世界上,偶尔也能听说出来一两个有特异功能的人,但他们那功能太小太有限了,而且是极少数,成不了大势,不能称其为象,不足以影响社会,所以忽略不计。本文中所探讨的,都是能够影响社会变化之象。

(待续)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