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家长一时语塞的提问(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3-10-17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

1、提问:这不公平!为什么姐姐可以,我就不行?!

回答:每个人的需要不同,比如年纪小的孩子,需要的睡眠多,大一点的孩子需要的睡眠少。再比如,姐姐的眼睛不好,没有眼镜就看不到远处,所以要给她眼镜。你的眼睛好,眼镜对于你来说,就多余了。每个人的需要不同,所以我们会按照需要给予,这才是真正的公平。(重点:强调按需要给予,才是真正的公平。)

2、提问:为什么我不能像Tom,跑得那么快?

回答:个子高,腿比较长的人通常跑得比较快。小孩的身高和爸爸妈妈的身高有一定关系,一般爸爸妈妈高,小孩也比较高。小孩的身高也和吃饭和睡眠有关。你平时好好吃饭,特别多吃些奶酪、多喝牛奶,按时上床睡觉,长得就快。还有,喜欢运动的孩子,因为经常跑跑跳跳的,也会跑得比较快。你画画就特别好,因为你很喜欢,经常练习,就在这方面比较强。
(重点:启发孩子多练习。并告诉孩子每个人都不相同,各有所长,例举孩子的优势,建立自信。)

3、提问:为什么我每天都得吃草(蔬菜),而Mike 每天都吃甜饼干?

回答: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价值观,我们认为健康的饮食很重要。
(重点:不回避家庭的价值理念。如果孩子依然不依不饶,争取没有的东西,就提出一些他有,而Mike没有的东西,启发感恩之心。)

4、提问:为什么那个人不回家?

回答:你能注意到这一点很好。可能有很多原因使他无家可归。也许他失业了,也许他生病了,无法照顾自己和家人。不管怎样,我们都得善待他。我们可以捐些冬衣或食物给无家可归的人。
(重点:孩子需要诚实的答案以及加强安全感,他们或许会担心自己成为无家可归的人。家长应引导孩子:咱们家如何去帮助无家可归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