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全市戒备 5千军人进驻防乱(组图)

发表:2013-10-17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0月15日,浙江省余姚市警察进行驱赶示威灾民。(示威者拍摄)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浙江省余姚市灾民公开要求政府下台后,当地气氛随即变得紧张,市内多条道路被封闭,大批警察将市政府大楼重重包围。有外媒更称南京军区5千军人进驻防乱。为加强维稳和防止当地消息外传,网上不利政府的消息和相片均被删除,有网友更被约谈或电话警告,不得发放任何消息。

数千灾民周二包围市政府抗议救灾不力,要求市领导下台被警方武力驱赶后,晚上八点后市政府周围全被封道,只能步行进去。

曾参与集会抗议的灾民朱先生说,周三围绕市政府外面的多条道路均有大批警察驻守,已经不见有民众聚集。而有指南京军区4,800名官兵被调往余姚市多个地区支援灾后的清理工作,实质是为了维稳的说法,朱先生认为可能性不大。

再者,对于有外媒报道称,一篇名为“余姚市自由军临时政府通告”的文章在网上短暂流传,称余姚市要宣布独立自治,脱离中共北京政府的管辖,而且要普选市长。朱先生指可能只是灾民泄忿的玩笑。

朱先生说︰“基本上很少(民众聚集),今天这么多警察,想进也进不去。市政府外围了很多警察,昨天围了很多,不是我们本地的警察,浙江省很多警察都来了,肯定是为了老百姓到市政府的事来的。不过军队来余姚的话,可能是为了清扫垃圾而来的。”

记者问︰“有网络上流传一个帖子,说一人一票普选大家的市长,你看过这帖子还是没有听说过呢?”

朱先生回答︰“听人家说过了,但是我想不可能的。过去说民不与官斗,这样做令余姚变得很混乱,政府肯定不允许的。可能是有些人泄忿,心中有不满,可能是个玩笑吧。”

当地有市民在网上对本台透露,余姚市内受灾最严重的陆埠镇,在这次洪灾中死了很多人。该市民又证实,陆埠镇有灾民周三早上拿着花圈、带着死者尸体前往市政府讨说法,半路被特警拦住,下午陆埠镇通往市府的道路更被封锁。但是有关的消息已经不能在网上发放,他自己也曾被当局电话警告,不许再在网上发放任何消息。

亦有网友因转发灾民到市政府抗议的相片而遭当局警告,该网友对记者说,很多人不是被电话警告,就是传唤到公安局谈话。目前基本上所有的交友平台都无法发布和传递余姚的最新消息。他说︰“从昨天九点开始,一直到晚上十点多人群才散去,应该抓去20、30个人,今天微讯里的照片,他们(管理方)都打电话要求删去,微博里更不可能出现任何相片。”

曾到市政府围观并把当时场面的相片上载到网上的灾民徐先生,周三发现在微博和论坛上的相片和文章,全被删除。他曾向网络平台供应商投诉,对方却称是接到上边政府的命令。

徐先生说︰“昨天已经上不下,今天打开了,全部把我以前的帖子全删了,包括昨天发上去的。今天我打电话去宁波天涯论坛问,他们给我说是接到宁波宣传部通知,说余姚的事情很乱,上面的领导要求一律把余姚的帖子删除。后来我把我的情况,反映到宁波纪委,但对方说他们处理不到。”

本台周三多次拨打余姚市外宣办的电话,但电话依旧处于忙线状态。

记者也曾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以及搜寻网站“百度”输入“余姚市”、“抗议”等字眼,均无法显示灾民到余姚市政府抗议的相片或文章,偶尔发现有被转载灾民被打伤的相片,但很快又没有了。不过在“百度贴吧”里,仍能找到网友讨论当局救灾不力的文章。

受强台风“菲特”影响,浙江省余姚市七成以上的地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淹浸,并停水停电、通讯中断、交通瘫痪。数千名余姚市灾民,周二来到市政府门前讨说法,并要求市委书记毛宏芳就日前失实的言论道歉。当局派出接近2千名警察驱逐示威群众。双方数度推撞,期间不少示威者被警察围殴。


10月15日,余姚市数千名灾民和警察对峙着。(示威者拍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