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和富豪经不起房地产泡沫破灭(图)

作者:徐明天 发表:2013-10-18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8日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警告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又传国内楼市调控长效机制意见征求进尾声,方案已作废四五稿。

中国房地产有没有泡沫?没有必要争论。中国人的收入是美国的7分之1,而房价是美国的3倍多。国际认可的标准是一个新就业的工作者,工作四五年就能买得起房。中国普通人如果通过工资收入买房,一辈子都不可能,是梦想幻想。再往深处讲,历朝历代,古今中外,都严厉打击土地兼并和粮食屯积居奇。只有中国改革开放思想解放大力鼓励炒房。中国古人讲“地者,政之本也”。炒卖土地房产,动摇得是社会的根基,也就是不过了。 今朝有酒今朝醉,管它明天洪水滔天来,雾霾来了又何妨,大不了我就移民外国去。中国官员们就是这种末日心态。

这就是中国的房地产现状和现实,没有什么道理好讲。讲市场刚性需求强大之类促销的话,不过是想套取更多的钱,积累更多的财富,培育更多的富豪,为移民国外多捞点,今天不捞何时捞。

很简单,如果房价下跌,一旦下跌,就是一发而不可收。地方政府的财政就完了,中国那么多官员怎么发工资?他们的三公消费从哪里来?中国地方财政收入的六到七成来自房地产。房价一下跌,那些靠房子起家的富豪们资产损失严重,他们能经受得住?按照国外的房产政策,这些中国富豪不会有立足之地,那是革富豪们的命。

说到房地产调控,也很简单,不用反复研究,把美国等经济发达国家的模式搬来就行,人家的办法很成熟,很成功,不姓社,不姓资。就四条:一收房产税,房子越多收得越高,就是不让你住太多的房子,住得多,付出的代价大。二是征收二套房交易所得税,有的是60%,有的是80%。没啥道理,就是不让你炒房赚钱。第三条,空置房要收费,或没收,让没有房的人来住。第四,免除一套房的税收,从信贷、税收各方面支持首次购房者。降低第一套房购置的成本。

就这么简单。可我们就不能这么做,不敢这么做,因为一旦这么做,中国房地产泡沫一下子就破灭,房价下跌惊人,中国的地方政府根本承受不起,要关门,富豪们要破产。

说到底我们还没有为房地产泡沫破灭做好准备。近来房价一再攀高,就是好多人在赌,赌中央政府不会让地方政府关门登台,这可是我们的体制基础;不会让富豪们破产,他们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因此,高房价还要再撑下去,只会越来越高,不会下跌。

这可能吗?

当然可能。中国没有市场规律,只有官僚逻辑。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