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为自保 “供出”高官知多少?(组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0-18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道)据中共官媒中纪委网站10月17日发布的消息: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有知情人士透露,季建业被组织调查,源于他人为求自保而“供出”,其中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螳螂”)嫌疑最大。金螳螂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被称为江苏首富,自今年7月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此后被监视居住,据说他为求自保而“供出”中共多名高官,案涉江泽民,周永康、回良玉、季建业等。

金螳螂2004年4月30日在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人民币。是一家以室内装饰为主体,融幕墙、家具、景观、艺术品、机电设备安装等为一体的专装饰集团。

金螳螂已连续10年成为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第一名,并成为中国装饰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金螳螂”涉嫌“供出”季建业

10月18日,《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篇报导称:季建业2009年从扬州市委书记调任南京市长(正厅到副省)至今近4年。此前的2005年,南京举办了“十运会”。此后,南京市官方曾对外表示:为了举办“十运会”,南京城建进行了大规模修建和改造,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因此未来城建等将不会再有大动作。

季建业(网络图片)

但随着季建业的到来,又一轮大规模城建上演。这其中,引发最大议论的是季建业亲自主导推动的“雨污分流”工程。有关这一工程预算支出的信息透明度不高,每年南京市“两会”期间都有代表委员在小组发言中“炮轰”。南京地铁建设在其任期内亦突飞猛进,不过,为建地铁3号线而砍伐、迁移梧桐树也一度引起南京市民不满。

此外,季建业任期内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策略也受到质疑。其中,最为典型的是引入中电集团来重组主业定位一直模糊不清的南京熊猫,作为交换,南京市主城区诸多优质土地被中电开发为房地产,这又以破产倒闭的华飞电器为导火索。

2001年-2009年,季建业在扬州主政,先后担任市长和市委书记。这一期间,扬州市委原组织部长蔡爱华被“双规”。后江苏省纪委查实,蔡在担任组织部长时,涉嫌受贿,在扬州牧羊集团改制引发的争议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对此,曾有更高层次领导认为这是主要领导的“用人失察”。

据报导,季建业在从昆山市委书记调任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而后转任扬州市委书记期间,金螳螂在扬州所获工程颇多,甚至引起扬州本地商人的不满。“几乎承包了扬州所有的酒店、医院、商品房的装潢。”金螳螂公司朱兴良与季建业私交较好,此次波及或涉及金螳螂在扬州和南京的多项工程。

虽然,季建业涉及许多腐败事件。但是,这并不是他落马的主要原因。据知情人士透露,他被组织调查,源于他人为求自保而“供出”,其中上市企业苏州金螳螂装饰公司嫌疑最大。

江苏省委党校一位教授认为季建业的落马是:“省会城市与扬州、昆山不一样,各种利益集团和人脉关系更加复杂,难以平衡。”

金螳螂老板朱兴良案涉江泽民,周永康、回良玉等高官

朱兴良

今年年7月24日,金螳螂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此后被监视居住。54岁的朱兴良从苏州城建环保学院毕业后,逐渐将“金螳螂”发展为首家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的上市公司。在《新媒体》等媒体发布的排行榜上,朱兴良被评为江苏首富。

“金螳螂”承接的工程遍布全国各地,并且都是以大型工程为主,动辄数亿元。金螳螂的公告中显示,金螳螂曾接洽了诸多江苏重要国资企业的业务。

据港媒报导,作为江苏首富的苏州商人朱兴良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而被调查对象是何人至今未有消息透露。北京高层消息证实江苏窝案并不单单指向原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而且也涉及到了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家族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诸多私人关系。

回良玉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国务院副总理,当年在安徽省、江苏省任执期间得江泽民李岚清青睐。回良玉的女儿嫁给了江的儿子,结成儿女亲家。此后江泽民对回良玉多有赞赏,早在2004年,回良玉即被中纪委调查,涉近三百亿问题款。但作为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回良玉得到后台江泽民力挺,后仅以“工作失察、疏忽”作了结论。

今年4月29日,周永康访问母校苏州中学之时,与江苏书记罗志军与省长李学勇探讨了“保住朱兴良”的可能性,不过,罗李二人均称:“事情没在省里,是中纪委那边直接查的。”周未料到得知的是更糟的结果。

前段时间,有传闻说前中共副总理回良玉卷入江苏省贪腐窝案,经刘云山指令,媒体对退休的回良玉进行一番正面宣传,风波暂平。但是,这并未改变江苏官场已经大乱的事实,据中纪委的一位处级干部私下透露: “巡视制度重启以来,江苏举报的频率与数量居全国之首。”

据说,北京高层消息证实江苏窝案并不单单指向回良玉,而且涉及到了江泽民家族与周永康的诸多私人关系。从朱兴良在北京拿下的巨额项目看,上述消息较为可靠。朱兴良的公司因包揽奥运鸟巢、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江苏厅的装饰而致财富以几何级数增长。

当年,作为奥运安保总指挥的周永康借奥运项目收买人心、平衡诸种关系,在北京高层众人皆知。周永康原籍江苏无锡,高中就读于著名的苏州中学,苏州商人朱兴良正是借周永康曾在苏州就读的名头与周建立了私交。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内部对周永康已进行立案调查。这将是继薄熙来案后中共高层引爆的又一起轰动全球的重大事件,外界猜测,中南海将迎来更大暴风雨。朱兴良案和季建业案和周永康密切相关,不排除这是中共当局为拿下周永康做准备的可能。不仅如此。朱兴良案还涉及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这其中尤以朱兴良能拿下国家大剧院装饰工程与江泽民密切相关。

国家大剧院与江泽民的关系

江泽民题名的国家大剧院,耗资近30亿,于2000年上马,期间来自国务院、人大及各路专家等多方的反对声音不断,但是在江泽民的执意坚持下强行上马,建筑师斥责建筑设计荒谬可笑,破坏传统文化,民众则指建设劳民伤财,浪费人民血汗钱。

期间也有坊间流传,江泽民之所以力排众异,乃“冲冠一蛋为红颜”,是其送给其情人宋祖英的礼物,故也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大的二奶工程。因其外形特征、设计缺陷、安全隐患等,被民众称作坟墓、脓包、毒蛋等。

而这个工程的设计者,正是3年前突然倒塌的巴黎戴高乐机场的设计人安德鲁。专业人士讥讽该设计“远看像坟墓,近看是个蛋”。

加拿大建筑大师、教授、哈佛大学双硕士麦ܪ克伦批评道,“它的地理位置合适吗?它是不是完全属于西方世界的物品?但一点不科学,这应该是一个功能性非常强的建筑物,但设计人把它当作一个艺术品来做,大错特错。上面加了盖子,房子套房子,是在屋中打伞。结果需要高大空间的舞台上不去,要向地下挖六至八层楼,这是全世界建筑界有史以来最荒谬的大笑话。”

麦ܪ克伦表示,因为大量的池水而有绝对的危机,如果这个建筑能建成,那全世界的建筑教科书都可以烧掉了。他说,“一个愚蠢的构思、一意孤行地思考的方案。它是一个在西方绝对不会被允许的,反而在中国钻了空子,成为有机会能实现的方案。”他坚信这这方案会给中国带来羞辱。

中国易经学者李燕指出,国家大剧院不仅严重破坏北京人文环境和谐,四周的5万吨储水和水下3层楼深的剧场,更如计时炸弹,一旦出问题后果不堪设想。他说,科学家测算过,1公升水渗漏到电源密布的水下剧场,电解后分解出的氢可产生200公升汽油能量,大剧院将恍如“汽油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