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炮轰星巴克之后……(组图)

作者:骆山 发表:2013-10-23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骆山报道)20日央视批星巴克咖啡暴利,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口诛笔伐。央视炮轰星巴克之后,星巴克的股票大涨。网友说央视批谁谁涨。


长春店,人们冒严寒排长龙购买星巴克咖啡


厦门店,排号坐等进入星巴克


西安店


上海店


广州店


21日星巴克股票涨了0.73%


星巴克发内涵图?


网友秒懂:星巴克反击——草泥马拉个笔!


星巴克官方微博立马解释


“为星巴克,干杯!”网友翻出了这个新闻:2011年3月9日来自中国日报网一篇报道骆家辉任驻华大使的新闻图片

网络上网友纷纷吐槽,@青鸾南飞:央视猛批星巴克暴利,殊不知对于中国人来讲,最贵最暴利的是执政党的服务。办一本护照让你往返六趟跑三千多公里贵不贵?享受世界上最贵的网络流量贵不贵?价钱比美国还贵但油品质量几乎全球倒数的汽油贵不贵?这些个“最贵”我们都默默承受了,连讨价还价的余地都没有,一杯愿打愿挨的咖啡算什么?

@Happy张江微博达人对央视批星巴克在华暴利认为无可比性:针对央视对星巴克暴利的质疑,生活在加拿大kevin说,“过桥米线国内价格最多就20多元,在加拿大一份大概要60多元。”而在慕尼黑的肉夹馍售价约40元,墨尔本的牛肉面约60元。而在新加坡,一份陕西凉皮最贵17元,一碗臊子面34元。

央视是批谁,谁涨。@言者_忘言:央视其实也挺牛逼了,批苹果,结果苹果股价涨了;批星巴克,这不也涨了,简直跟发改委打飞机有的一拼。

为何央视批星巴克?@凡人肖申克微博会员写道:一早喝茶,聊到了央视搞星巴克,福建佬说这还是政府的观念问题,在政府眼里没有让政府参与而获得高额利润的贸易活动就属于扰乱经济秩序,垄断国企和黑社会的暴利都是给政府缴了保护费的,星巴克在别人地盘挣钱只循市场规律却不尊重别人的宇宙真理,被央视搞那是必然的。

袁裕来律师做了个微调查:被央视曝光之前,你知道星巴克吗?你去星巴克喝过咖啡吗?央视曝光之后,你是更想去了,还是不想去了?

这个回答比较有代表性:知道星巴克,怕贵,没敢去。现在敢去了。

自称打油师傅的梅虔写出“味道”:就一杯咖啡,星巴克在中国,为什么卖这么贵?大裤衩CCTV,你问谁?天价房子,高额过路桥费,飞机动车,上网通话,天上地下,吃喝拉撒睡。哪样国外超过国内?吃拿卡要官员贪婪的嘴,各种摊派多如牛毛的税。同样的咖啡,不同的口味。喝不喝,无所谓。要做广告,不会。谢谢央视,帮忙排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