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佬为何疯狂投资海外?

发表:2013-10-23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3日讯】国内一些知名地产大佬纷纷移师海外楼市,并施以大手笔购楼,这让很多人觉得惊诧。有专家则表示,可以视之为国内楼市即将进入震荡下行拐点之信号。

10月18日,复星国际发布公告,宣布以7.25亿美元从摩根大通手中买入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区地标建筑物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无独有偶,SOHO张欣以家族名义投资7亿美元购入纽约通用汽车大厦40%股权,万达集团宣布投资近7亿英镑在伦敦建设超五星级酒店。有媒体惊呼:国内地产大佬海外投资热潮正在涌现。

国内一些知名地产大佬纷纷移师海外楼市,并施以大手笔购楼,这让很多人觉得惊诧。因为国内70大城市最近连续暴涨,再加上地王也扎堆出现,就算在国内投资房产预计也会赚得盆满钵满,又何苦不远千里跑到国外去投资房地产呢?不过有专家则表示,可以视之为国内楼市即将进入震荡下行拐点之信号。那么地产大佬们投资海外楼市究竟说明了什么呢?

首先,与国内一线城市房价存在着巨大泡沫相比,欧美国家大城市的房产在经历了数年阴跌之后,已极具吸引力。我们拿复星国际巨资买下的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为例,尽管交易金额高达7.25亿美元,但其均价却仅为2.17万元(人民币)/平方米,且地段堪称绝佳,正好位于美联储的对门。而当下京沪深等好地段的写字楼楼价动辄高达5万元/平方米以上。两相横向对比,复星国际的此次买卖还是相当划算的。从房产大佬们投资海外地产来看,显然他们看出了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商机。

再者,人民币汇率今年以来屡创历史新高,2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0925,又创历史最高收盘水平,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0968相比,升值43个基点,累计升幅超2.4%。再加上,中国的地产大佬们在海外投资享受的是远比国内低得多的超低贷款利率。正是因为人民币汇率屡创新高,以及海外较低融资成本等因素,才使国内地产大佬们大手笔投资海外楼市。

其三,国内一些精明的房产大佬也已经算出,在一线城市购买写字楼,靠收租金,收回的成本往往要超过30年。稍早之前,太平人寿35亿购买北京闹市区的写字楼,如靠租金收回成本需37年,已经远远超过了购买写字楼出租收回成本不超过15年的投资标准,根本不划算。而在海外由于购房成本低,租金相对较高,一般投资商业地产项目10-15年便可收回全部投资。所以在欧美大城市投资房产,应该是国内房产大佬们的不错选择。

最后,虽然欧美国家的经济还有所反复,美国房地产市场也初露复苏端倪,但无论是欧债危机也好,还是美债危机也罢,已经到了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的地步。而中国经济则完全不同,虽然三季度GDP增速喜人,但是还是靠房地产和政府投资来拉动,其结构性转型并没有成功,这就意味着中国经济未来还将充满很大变数。再加上美国政府鼓励房地产投资,而中国政府对房地产泡沫始终处于压制状态。所以对于房地产大佬们而言,选择去欧美国家投资房地产,规避中国内地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很有必要。

国内的地产大佬们为何纷纷投资海外?一方面还是国内的房地产泡沫太大,国内经济还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规避系统性风险当然很有必要。

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欧美国家的房地产在经历过低谷期之后,现在无论从投资价值还是从租售比来看,现在也正是投资佳期。当然人民币汇率不断升值,屡创新高,这意味着房产大佬们可以买下更多、更便宜的房产,这也从间接助推了他们的投资欲望。

总之,国内一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太大,对于房地产大佬们而言都已到鸡肋的程度,相信房价的拐点已经不会太远。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