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调查周永康 火势烧向江泽民(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0-24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近期,海内外媒体有关习近平授意调查周永康的报导越来越多。有英媒指,北京正采取围坚打援战术逐一剪除原中共“政法王”周永康的羽翼,进而展开对周本人的贪腐调查,分析认为,习近平调查周永康不仅可以取信于社会而且震慑中共元老干政和他们所代表的特殊利益集团;更有港媒认为,周永康中石油系统窝案连锁反应更牵出了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及江泽民。近日江泽民扬州“大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被拉下马,更将这把火将烧向江泽民。

10月22日,英国《泰晤士报》刊登了驻京记者路易斯的文章,该文描述了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期间权倾一时的情形,报导称,在周永康权力鼎盛阶段,手下直接掌控每年数百亿美元价值的预算经费,除铁腕打击异议之外,也随意对包括中共党政军要员在内的一切人等监视、监听。据信习近平也曾是周永康滥用职权监听监视的对象之一。

报道分析指,尽管北京目前尚并未正式公开宣布对周氏展开调查,但周永康旧时石油工业起家时的党羽近来纷纷落马,已经使其陷于极度孤立。报导引知名人士的分析认为,如果习近平动手打掉周永康这只“大老虎”,除了可以取信于社会之外,还可以一举震慑一些退而不休、不断试图干政的中共老人和他们所代表的党内特殊利益集团。

10月24日,港媒的相关报导称, 薄熙来案庭审破局之后,8月26日、27日两天内中石油四高管被宣布接受调查。随后,又传出原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并且传蒋洁敏“全供出来了”。薄熙来一审宣判无期徒刑后,周永康被外界公认为薄案续集的主角,日前有消息指周永康的双规只待“习近平签字”。

8月初,被称为周永康家族“钱袋子”和“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吴兵被抓,随后又传出了曾庆红的侄女(其弟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和吴兵在生意上有很多合作。曾庆红与周永康两人同属“石油帮”,曾庆红被称为该帮的第一代“帮主”。另外,中石油窝案牵出江泽民前智囊心腹刘吉以及亲家回良玉。

与此同时,近期江泽民后院起火的消息不断,江泽民老家扬州“大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被双规;江泽民孙子参股的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失败;传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旧病复发”被举报,中纪委介入调查。

薄熙来庭审前夕突然发生的“8.16光大乌龙指”事件,背后就隐藏着巨大黑幕,有分析指,江派势力控制着中国金融业,此次事件是江派将中国经济作为政治筹码,威胁习近平阵营,操控股票市场给习李来个下马威,以阻止薄熙来案真相曝光。

10月21日,港媒《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已经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南华早报》称,这种安排很不寻常,不仅反映了周案的敏感程度,也说明习近平个人对此案的关注,内地贪腐官员通常先由党内的中纪委进行法外单独囚禁,“双规”内审讯,然后再移交警方和检控部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