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蓝天白云 怎一个“喜爱”了得!(组图)

发表:2013-10-2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9日讯】好多年没去澳洲了。上次去还是在02年,这样一来就快十几年了。

美丽的澳大利亚给我留下美好又深刻的印象。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热爱运动的友善热情的澳洲人,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前两年我开始热爱上了摄影,这次见到景致就拍。照了几张片子。自己觉得还不错,我想奉献给大家,期望看到的网友,得到快乐。知道澳洲,了解澳洲。

澳洲最叫人喜爱的是环境,天永远是那样蓝,空气永远是那样干净,街道从来是那样的整齐。随便坐到那里不会担心衣服会弄脏。家里的地面一星期打扫一回,草地任意的躺卧。衣服还是那样干净。自来水没有水垢,阳光是那样明媚。路边的花丛叶子上干净极了。澳洲人买来水果,拿起就吃,连洗都不洗。买来蔬菜冲冲就做饭,他们从不担心食物污染,不担心食品有毒。澳洲人爱体育爱运动,酷爱水上运动,有近一半的家庭拥有游船,海上荡舟或出海垂钓。政府在街道居民区有意识的保留一部分绿地,修成简易的体育设施,或球场或跑道。利于人们运动。所有的公园全部免费。可以看车进入,公园内建筑有凉亭,自来水、和烧烤炉方便游人免费使用。

这是组团去澳大利亚必然要去的地方,麦克尔夫人角,从这里眺望海那边的大桥和歌剧院美极了简直就是一幅天然的精美的画。


电视塔,澳大利亚国旗,林立的高楼组成的丰富画面,代表悉尼展现在人们面前。

澳洲是个移民国家,多肤色多人种的各国移民和睦相处,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澳大利亚,是新移民比较普遍的想法。各国移民所保持的服装、姓名、习惯、信仰在这里都得到尊重。


高耸的大楼、狭窄的街道、拥挤的人群悉尼市中心和纽约一样,展现出国际大都会的风采。

澳洲的住房人均面积已经超过了美国,据说大部分居民都能居住在浩斯。就是我们说的别墅。门前都有个前院一般30平米左右,种植着各种花木。大家喜爱把自己喜爱的美丽的奇花异草种在门前。你从街道上走过就像走在植物园的花木丛中。市中心的面积对整个悉尼来讲面积不大。很显拥挤,绝大部分在这里工作的人,下班都开车回到空气新鲜安静舒服的郊区的家。好多家庭院子里拥有游泳池,或蹦床等运动设施。


入夜,大桥灯火辉煌游人如织夜悉尼别有一番风韵。


身穿比基尼泳装在海滩上晒太阳的姑娘举起一根手中的薯条,引来好多海鸥竞相争夺。像个美丽的海岸女神。

澳洲人爱水、爱海、爱运动。驾船、游泳、冲浪、跳水。澳洲人爱海是像爱自己的家一样。沙滩上绝对看不到一点点的垃圾,干净清洁,经常有人在沙滩上野餐。走时清理的干干净净。我在澳洲半年,没在任何地点的海水里看见过一丁点的抛弃物。

上下旅客除上下班,人流很少。有意思的是没人售票,也没人收票。有售票的窗口。上下车全凭自觉。尽管是小站,上下楼的电梯就装了3部。无微不至的方便着残疾人、老人、推小孩车的家长上下楼梯。悉尼有些大型超市也采用无人售货,由顾客自己在门口划货物上的条码,然后自己划卡缴费。全凭自觉。星期天时只要带小孩上车,不管几个人,都按最低票价收费,而且可以换乘轮船和汽车就都不用再另付费买票了。老年人由政府发购票卡,可以每天购最低票价随意换乘公共交通。


要是赶上铁路员工罢工,那就全不用买票了,因为罢工时火车照开。不卖票。爱上哪儿上哪儿。

要是铁路因故检修,铁路停运,铁路会调动很多的汽车代为运营,而且是免费的。


冲浪运动不分男女老少谁都能参加,看!这个美丽的少女夹着冲浪板在走向大海。

在海滩你会看到小到十来岁的少年大到五十多岁的老年人,都爱玩冲浪。在海边勇敢的冲浪者爬在冲浪板上划向大海,在浪涛中勇敢艰难的站立起来。顺着浪头和浪涛搏斗。在能够冲浪、游泳、戏水的海滩上,都建有免费的喷淋设备,更衣间,方便运动者使用。


拿上一本喜爱的书,在空气新鲜,安静湿润的环境里读书,是一种享受。


水上飞机在澳洲并不多见。爱好者都是技术高超胆大心细的勇敢者,经常看见飞机在蓝天上写字,表达自己的心愿,灵巧的飞翔技术和创意,下面的观众很佩服。飞机也可以租用,每次139澳元。


做澳洲妇女是很幸运的事,澳洲的政策是保护妇女、儿童。生孩子一切费用全免。并发给补助金5000元,以购买母亲和婴儿的用品。


单亲家庭是受到照顾的。政府管理的一些部门优先录取单亲家庭的职工。并每月享受政府每周300元的家庭补贴。

一旦发生离异法院的判决是偏向妇女,一般可得到百分之七十的家庭财产。如发生家庭暴力,施暴方可能会得到一年内远离妻子25米的判决否则可以报警。澳大利亚的男人老实之呐,有贼心也得摸摸钱包,离的起吗。


儿童生活也有补贴。如生3个孩子,政府发给的补贴将比工作收入还要多。所以街上长看见带三个孩子母亲出来玩耍。


情人港是游客必然要到的地方,平日就游人如织,各国的歌舞团也会到港湾来演出,港口岸上酒吧一家挨一家,一到夜晚灯光华丽映在水面,美极了。

澳洲的儿童受到政府全方位的保护,孩子出生就享受政府补贴,妈妈在生育期间,完全免费,还能得到政府5000元的生育补贴,以后每星期政府补贴儿童生活费140元,而婴幼儿每星期的实际用费用仅仅40元,包括奶粉,尿不湿。去幼儿园可以得到补贴,做汽车时一定要有单独的坐位,并一定要记好安全带,否则就遭到很重的罚款。


这是在市中心的公园里拍摄的。在帮带附近,可以开车进入,里面有很多野生的水禽。很美。也很安静。


我再来说说澳洲的鸟,北京人爱鸟,是把鸟放在笼子里每天喂养它,教会它训练它各种人们喜爱的叫声,在公园里小树林中经常看到一排排的鸟笼鸟儿们舒展着歌喉,叫声悦耳。

澳洲人爱鸟是在大自然中。走到公园和海边到处都能看见成群的鸟,人们从来都不去干涉它更没有人来伤害它们,平常我们在动物园看到的巨大的白色的黄凤头鹦鹉在悉尼市到处可见。我在阿拉瓦附近的一个公园里看见成百只大小鹦鹉集聚在树林里,嘎嘎的叫声,可难听了。你要是带点面包,鹦鹉可爱吃了,你放在手里,巨大的鹦鹉来吃的时候,你看它的带钩的利嘴,会感到有点恐惧,生怕一下子给你的手指咬断,可你看它小心翼翼的尽量不碰你的皮肤从你手中吃掉食物。街上看到最多的是画眉,八哥,在繁殖季节,画眉就在人行道边离行人很近的地方搭建自己的小窝,过几天你看到小鸟孵出来,向路人叽叽喳喳的叫着,可是有趣。我还看见有一对叫不出名的大鸟就在停车场附近搭窝,孵蛋,来人观看它一动也不动。

在海边各种鸟就更多了,成群的海鸥围绕着人群嘎嘎的叫着索要食物。专门有人买来小鱼来喂巨大的塘鹅。你要是拿几片面包来喂海鸥,刚往那一站海鸥眼特别尖就知道你是来喂它们的全围在周围等待着可口的食物,你一撒面包,其他的各种鸟都围过来,抢食面包,有时你要是往空中一撒,群鸟飞起乱抢乱夺。霎那间面包全不见了,你看着等待的没有吃到的鸟离开的时候觉得是带少了。

有一次我们全家在海边野餐,我刚刚拿起一块三明治正要往嘴里放,就见眼前一乱,扑啦一声我手中的三明治少了半个,一看不远的树上一支花花绿绿的当地人叫作鬼鸟的大鸟正在吃着我的午餐。在澳洲的华侨里流传着一个故事,说是一个广东来的中国留学生,毕业后请自己的导师吃饭。做的是广东菜,最后上的是一个鸽子煲,导师没吃过,问这是什么肉,怎么那么好吃?回答说司机鸽子肉。那儿来的鸽子我没见市场上有卖的啊。广东学生说我就在院子里抓的,导师听了,不在吃了站起身就走了。过`两天警察来了,送一个罚款单据说达几万澳元。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