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的中国梦里有人权梦吗?

作者:金钾大匣 发表:2013-10-29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9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查工作组第17次会议25日在日内瓦顺利通过了中国接受国别人权审查报告。

中国接受国别人权审查代表团副团长、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大使在发言中有说:“事实证明,中国人民选择的人权发展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也是完全正确的。当前,中国举国上下都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梦也是人权梦。”

吴临时代表说的是实话吗?或者说,“中国官方所说的中国梦”是否真如临时代表吴海涛所说的中国梦也是“人权梦”?

大匣今天改变一下写作风格,举以下事实,让各位读者自己判断吧。

南方周末2013原新年献词:中国梦,宪政梦。但是这个新年献辞却被官方直接删改,这说明中国大陆官方的中国梦不是宪政梦。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网更直接:中国梦不是宪政梦,说中国梦是宪政梦是误解。

官媒老大《人民日报》更是连发文章批判宪政,宣称“宪政”本质是美国“瓦解社会主义的武器”。

中国体制内御用文人杨晓青在党刊上发文宣称:宪政理念属于资本主义而非社会主义。

上述事实显然以其充足的理由证明这个判断:中国官方所提中国梦里不仅没有宪政元素,而且他们的中国梦里根本上就是排斥宪政的。

读者很可能会问大匣,你列举这么多“中国梦与宪政梦”的事实,能够用来判断或者说明“中国梦里有没有人权梦”?

那么大匣就要反问发问者:宪政与人权是能够割裂开的吗?或者说人权要不要宪政保障?反对宪政与拥护人权是能够兼容的吗? 不限官权能够保障人权吗?

读者回答完大匣的反问,再结合大匣用实例得出的判断,相信各位很容易得出自己的判断,关于“中国梦里有没有人权梦”的结论了。进一步就会判断吴临时代表的发言是不是诚实介绍己方的行动,而不是继续撒谎欺骗世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