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台北,浓浓的人情味(组图)

发表:2013-10-30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在台北,我始终被一种浓浓的人情味所感染并感动着⋯⋯

台北的师大夜市,每到夜晚小小的街巷都会被人流充得满满的,然而所有的商家几乎无一例外地,不管你消费与否,哪怕只是询问一下价格都会热情地以笑脸相迎,颇耐人寻味地是台北人不喜欢说“谢谢”,似乎觉得两个字太短不足以表达内心的感恩之情感谢之意,总会在谢谢后面再加上一个“您”或“你”字。

在民生东路一条巷子里,发现一栋普通居民楼下排着长长的队,也好奇地走过了去,原来这是一个凤梨酥店-服务员热情地招呼说:请进来喝一杯茶吧-后来才发现他们免费为来客提供的并不止是一杯茶,还有他们的主打产品-凤梨酥

我品尝完美味的凤梨酥之后决定离开台北前的最后一天再来购买,店员并不知晓我的心思,仍然微笑着感谢我的到来-出于好奇我询问店员为什么不在门口直接说有免费的凤梨酥而只对顾客说请进来喝杯茶,店员想了想回答我说不希望顾客觉得有种欠人情的感觉吧,进门一杯茶是台湾人最基本的待客之道,所以客人们也不会有丝毫的负担。我观察了一下,走出来的客人并非都买了他们的东西,但店员一样用最温柔的声音和最诚挚的微笑表达着感谢。

这是民权东路小巷子里一个卖肉的大姐,我只是简单询问了一下猪肉和羊肉的价格,大姐却非常热情地回答了我的提问,并且摆出pose让我拍照,还用抱歉的口吻说今天穿的衣服不好看,但是我却觉得如此灿烂的笑脸已经赛过所有漂亮的衣饰了吧?

最令我感动的是在离开台北的前一个小时,我来到旅馆旁边的这家小咖啡馆-原本准备喝杯咖啡,却被店里商品架上的几件旧货所吸引,便询问这些老物件儿卖不卖,老板回答说是非卖品-还没等我吱声,老板又马上告诉我说在附近的一家小店有卖的。这时候,店里的两个客人接过了话茬说路很近他们可以“顺便”带我过去。

很快到了那家小店,却吃了闭门羹-这时候那两个客人简单商量了两句就对我说自己家里有一些老物件,可以到他们家去喝杯咖啡一同欣赏一下家里的藏品

听到这样的邀请我高兴之余也有些不好意思,反倒是这对热情的夫妇宽慰我说既然大家都是同好,就不要客气了。


女主人给我做了杯咖啡,还拿出蛋糕来招待我

原来这对夫妇全都是服装设计师,他们的工厂就开在广东东莞-我写下了那间咖啡的地址,告诉他们如果到北京的话一定别忘了到我的咖啡馆坐一坐

告别了设计师夫妇时路过这家一面墙的小吃店,我询问老板能否拍照,老板不仅同意我拍照,还热情地做了杯饮料请我喝-我告诉他因为马上离开台北身上已经没有台币了,老板却笑着说饮料原本就是请我的,不用付钱!关于台北,一个偶遇的台北人这么评价:如果和北京上海等城市比台北的硬体已经落后了,但台北的软体却是自身最大的特色-我当然理解并切身感受过他所说的软体是什么,那就是礼貌的商家与同样礼貌的顾客以及街头巷尾无处不在的热情与微笑,是在台北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的浓浓的人情味,而这似乎恰恰正是我们的不足吧⋯⋯

来源:徐鉄人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