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业大力提拔情妇 又是谁提拔了季建业(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3-10-30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2013年10月30日,在海外媒体报导季建业无所顾忌地提拔情妇成为官员之后数天,大陆各大媒体也开始大规模报导季建业案中所涉及到的情妇问题。虽然文章标题稍有不同,但门户网站新浪、网易、搜狐等都转载了关于扬州3女性被调查与季建业案有千丝万缕关系的同一篇文章。


落马的前南京市长季建业

季建业是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第十位副省级以上的官员,虽然其他落马官员也大都有情妇问题,但这次官媒罕见的详细点名般的曝光官员在职情妇,却是首次,季建业将无才无德的情妇们提拔到政府重要位置,成为体制内的地方高官,这种颇具冲击力的劣行,引发了大量网友的讨论。

官媒曝光季建业大力提拔的3名情妇

文章中提到的这3名女性分别是为扬州萃园城市酒店副总经理祝某(祝梅)、扬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周某(周冰)和扬州市环保局一位官员(环保局长金秋芬)。

季建业在南京任职期间长期在某酒店包豪华套房办公。季建业在扬州任职期间,也长期住在扬州扬州萃园城市酒店,该酒店系政府下属企业。季在这里结识了酒店美女服务员祝梅,祝梅负责季建业在酒店的生活起居,季建业认祝梅为“干妹妹”,祝梅此后不久即升任该酒店的副总经理。季建业在扬州任职的8年间,祝梅对其生活悉心照顾。季建业对祝梅也经常赠与礼物。


季建业干妹妹所在的扬州萃园城市酒店

扬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冰曾经只是市政府办公室的一名打字员。她在获得季的赏识后迅速晋升。有知情人士称,“季建业在扬州时,平时外出常带着周冰。” 周冰从打字员起步,以后历任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后升任扬州发改委分管固定资产投资、招投标管理、财政金融、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工作的负责人。


原打字员周冰被提拔为扬州发改委副主任

官媒没有点出第3名女性,扬州市环保局官员的姓氏和其具体与季建业的互动关系,但外界普遍认为此人是扬州环保局长金秋芬,官媒称其在被问询谈话后,日前已回单位正常上班。


扬州环保局局长金秋芬

对比其他拥有多名情妇的贪官,季建业找情妇不但是兔子专吃窝边草,而且尤为不同的是,他不仅是用钱物打点情妇,而且更尽职尽责地把情妇们提拔起来。

季建业民间外号“季挖挖”,喜欢用海量款项大搞城市建设。季建业在扬州任职时颇有争议,当地百姓都知道他的数名情妇。其在南京时则民怨沸腾,有市民抱怨称,季建业来南京之后,南京经常修路导致堵车。更要命的是,每次修路之后,都会频繁更换马路牙石、路灯,“那些路灯更换的时候,连着电线杆都换了好几次,太浪费了。”

季建业力主的城市雨污分流工程,人民币已投入40亿元。市政府相关部门证实其没有效果。季建业把报告锁进保密室,执意推行工程。有官员称:季建业所做政绩工程“无一不是败笔”。

谁提拔了季建业

对此不少大陆网友在网上愤怒发问,是谁提拔了季建业。虽然这样的信息很多都被删除了,但在网络各地还是可以看到不少诸如以下的发问:

“季建业,一路烂上来,一路提拔,在南京的市长位置上栽了。为什么越烂越提拔的快?谁能回答我?”

“我们就要追问:究竟是谁提名让季建业当市长?提名的理由是什么?提名者应该承担的责任是是什么?”

“季建业扬州获得‘拆迁市长’之后,‘提速’反倒快了起来。他2002年2月成为扬州市市长。2004年7月担任扬州市委书记。2010年1月21日,季建业晋升南京市市长、副省级领导干部。‘拆迁市长’季建业在官场上能够一帆风顺,必然是得到‘高人’的欣赏和赏识而得到提携。……赏识和欣赏如审美一样,‘拆迁市长’被看做‘美’,必有其背后的复杂性。那么,‘拆迁市长’季建业到底受到了谁的赏识?……”

“弱弱的问一句:这样的人渣是谁考察的?是谁提拔的?”

季建业到底是谁提拔的,扬州是江泽民的老家,海外媒体已经曝光了季建业其实是江泽民在老家的“大管家”。其实就是在国内,只要用百度搜索一下“季建业 江泽民”,返回的第一条就显示了正是江泽民亲自把季建业送上了仕途的快车道。

百度返回的第一条搜索结果是一篇2010年的文章《扬州走另类现代化之路 古城保护面临资金难题》,那时季建业刚刚从扬州市委书记高升南京市长不久,搜索结果下面的具体内容清楚地写道:2001年,时任总书记江泽民点将,昆山市委书记季建业出任扬州市长。若不是铁杆亲信,一个普通市长的变迁按常理绝对不会需要中共党魁亲自点将。


江泽民与时任昆山市委书记季建业的合影

2001年7月起,季建业主政江泽民老家扬州,一干就是8年,成为扬州历史上党政主要官员在任时间最长的一位。此前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高官们几乎全都是周永康及其石油帮的亲信,而季建业此次的落马显示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之火有可能将继续烧向新的目标。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