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贝内特岛上空现神秘云柱(图)

发表:2013-10-31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贝内特岛(Bennett Island)上空的神秘云柱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了俄罗斯贝内特岛(Bennett Island)上空的神秘云柱。

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大气科学家在查看卫星图像时发现东西伯利亚海( East Siberian Sea)的上空的一个不寻常现象。每隔几个星期,俄罗斯北极地区的贝内特岛上空都会出现一条云柱。这条云柱从贝内特岛的一侧流出,向上延伸数百公里,留存时间很短。

20年来,贝内特上空的云柱一直是一个谜。它们是从海底冒出来的甲烷吗?或者它们是某种秘密军事行动——如武器试验——的产物?

1992年,一个由俄罗斯和美国科学家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飞越贝内岛附近地区,他们发现了云柱之谜的答案。这些云形成时,经过贝内特岛上空的气流正好位于该岛右侧,将潮湿的空气送上了不同寻常的高空。

2013年2月14 日,Suomi NPP卫星上的可见红外成像辐射计套件( VIIRS )拍下了上面这幅伪色照片。在这幅照片中,海冰呈现为灰白色,无冰水域呈现为黑色。云柱呈现为亮白色,这表明它们的温度是最低的,因为上升的湿润气流被远低于0 °C(冰面和海面温度)的寒冷北极风冷却下来。

贝内特岛正好位于北极圈以北,海拔420米。虽然它只是平坦而冰冷的北冰洋中的一个小凸点,却足以扰乱该地区上空的气流。当风从东南方吹来,岛屿地面附近的潮湿空气沿斜坡上升到高层大气中,如同从岛屿表面向上传播的波浪。潮湿空气逐渐上升、变冷,同时也变得干燥,并在地面约三公里之上的高空凝结成云雾状的冰晶。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