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选居委会当家人因曾参与上访 当选无效(图)

发表:2013-11-01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原小店区许西社区居委会候选人张剑萍

【看中国2013年11月01日讯】在太原市小店区许西社区居委会10月9号举行的换届选举中,总共1709位(应到1759人)选民中,候选人张剑萍以820票胜出,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但是,这一结果随后却被小店区北营街道办宣布为无效。据《东方早报》30号的报道,理由是,得票数没有过半。与此同时,居民公选出来的“选举委员会”成员也被集体罢免。

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原“选举委员会”成员透露:其实张剑萍的得票数早已过半,在监管选票时该成员发现,全部选票中有72票被宣布作废,原因是“书写连笔”,而其中大部分选票都是投给张剑萍的。更为诡异的是,在第二次公选之前,张剑萍却又被警方拘留,直到选举结束。警方拘留的原因是:张剑萍曾在7月15日与其他村民一起,在市委门口参与了上访

对此,作者大漠鱼的文章点评说,毫无疑问,这是一次荒唐透顶的选举。更加荒唐、不可理喻的是,在居民公选当家人的过程中,警方竟然也参与进来,并且无端地将众人心目中的“最佳人选”施以拘留。且不说“上访”本来就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即使是当事人涉嫌犯罪,但只要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他就有选举和被选举权。很显然,太原市小店区的这一做法已经涉嫌侵犯了人权,

在这次海选中,公权力直接侵犯私权的表现还远不止这一点,例如警方现场直接参与、不公开唱票、计票、阻止选民现场监督等等。而在二次重新选举中,小店区更是在未经居民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修改选票,直接把“另选他人”的栏目删除,把更多机会留给他们心目中的“候选人”。事实也证明,二次选举中产生的居委会委员,要么与前一届领导有工作关系,要么直接就是其亲属。

文章又说,“选举权”在“人权”的范畴内,应该是一个相当大的概念,当然也是最基本的权利。民意选举的权利被漠视、被亵渎、被强奸、被剥夺,其他权利也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民众自然也就不能称之为“公民”,“公民社会”更是无妄之谈。但可笑的是,就是这么一个民意随时都会被践踏的社会,居然被人口口声声称颂为什么“掌控着宇宙真理”的伟大国度,未免叫人啼笑皆非。

如果敞开了吆喝中国没有人权,那肯定是不行的,因为每年的“中国人权白皮书”都曾连篇累牍地数落,民主自由的美国才是什么“真正不讲人权”的国度。由此可见,谁也背负不起“侵犯人权”这个罪名。但毕竟说归说,让民众权力真正落到实处,肯定会远胜于中国官方的任何雄辩。

(原标题:太原民选居委会当家人因曾参与上访被拘引关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