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养私车经营运输 女老板大米被私卖(图)

发表:2013-11-02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2日讯】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据龙视都市频道《新闻夜航》节目报道,现在是收获的季节,你开车上高速,就能发现,来来往往的大型运粮车特别的多,而且,国家对于这些大型车辆上道的时间、车型都是有严格规定的,很多运粮车就因为不合乎规定受到处罚,陈芳开了一家米厂,之前也特别为运输的事儿头疼,可自从她认识了一个能耐人,就一点儿也不上火了。

在开米厂亚布力陈芳她经人介绍,用了小山子镇交警队队长寇志威家的车往五常拉大米,然而程芳的一车大米没有按时到达米厂,而是被运输司机私卖了,卖了不 说,陈芳也没有拿到钱。陈芳与寇志威和司机刘延风经过多次的交涉也只拿回了十万元,其余的9万多元一直要不回来,陈芳却再也找不到司机刘延风了。 而作为车主的寇志威也以刘延风不为自己工作了为由不打算承担任何责任。


运输大米的货车就停在交警队门口

五常女子为方便找交警运米 大米被私卖9万粮款追不回

陈芳在亚布力开米厂,这些年,她经常把大米卖往五常市。陈芳说,为了运输过程顺利方便,她经人介绍,认识了小山子镇交警队队长寇志威。用寇志威家的车给她运输大米,运费是七十五块钱一吨,一车相当于3000块钱。虽然帮拉米的车辆,运费比一般的运输车费价格还要高了那么一点儿,可是,陈芳这钱花得值得,因为小山子镇是运大米进入五常市的必经之路,自从用了寇志威的车运输大米,确实比以前顺利了不少。

陈芳说:“用他的车运输很顺利,一车也不堵,几点卸都能卸,别的都不用管,不找他,堵米的时候,任何车都拉不进来”。

陈芳也知道,这样运米的方式有些不合乎规矩,但双方合作得还是比较愉快,陈芳先后运了六车米卖往五常市,每车大米都有四十五吨,不过在运输第七车米的时候,问题出现了。

陈芳告诉记者:“米厂给我打电话,说大米没到,我就给他司机打电话,他说车坏了,坏了三天了也没把大米给我拉到,后来我又给司机打电话,司机说,大米给我卖了,我说谁让你给我卖了”?

陈芳说,运走大米的车牌号是黑D53886,司机叫刘延风,刘延风一直在小山子镇交警队队长寇志威那里开运输车,司机自称把大米卖给了别的米厂,但是卖米的钱却没有交给陈芳,之后陈芳多次找到寇志威和刘延风要钱,过了五个月,对方才终于还给陈芳10万元钱,可是另外的9万多元一直要不回来,陈芳却再也找不到刘延风了。

记者前去采访,一位交警告诉记者,刘延风不在交警队上班,他给寇志威开这运输车,但那是以前,现在好像也不给他干了。

陈芳觉得,自己是委托寇志威找车帮自己运米,现在出了事,责任也应该由小山子镇交警队队长寇志威承担。

然而寇志威却说刘延风把米买了的时候已经不给他开车了,他也找不到人,责任推脱的一干二净。

五常小山子镇交警队队长单位院里养私车经营运输

在开米厂亚布力陈芳她经人介绍,用了小山子镇交警队队长寇志威家的车往五常拉大米,然而程芳的一车大米没有按时到达米厂,而是被运输司机私卖了,卖了不说,陈芳也没有拿到钱。陈芳与寇志威和司机刘延风经过多次的交涉也只拿回了十万元,其余的9万多元一直要不回来,陈芳却再也找不到司机刘延风了。 而作为车主的寇志威也以刘延风不为自己工作了为由不打算承担任何责任。

陈芳到现在也没弄明白,自己的一车大米怎么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卖了,而且,作为运输车的车主,五常市小山子镇交警队队长寇志威到底知不知情?还有一件事儿,我觉得我们也应该追问一下,寇志威身为一名交警部门的公职人员,经营运输车辆,这合乎规矩吗?

自己的一车大米被偷偷卖掉后,陈芳一方面为自己经济上的损失心疼,另一方面也特别后悔,自己轻易相信了寇志威,以为对方是五常市小山子镇交警队队长,把大米委托给他运输就完全没有问题。在五常市交警大队小山子中队院里,就停着几辆大型运输车。

陈芳指出一辆交警队院里停着,车牌为黑D54849的车去她家米厂拉过货,就是寇志威派她运输大米的车。

在采访过程中,五常市交警大队小山子中队的交警也承认交警队院里停的几辆车是所有对于自己养车的事儿,五常市交警大队小山子中队队长寇志威并不否认,也认为很多像陈芳这样的人找他运输,就是看中了他的能力。

寇志威说:你那有米,需要车拉,我又有车,你们也说,用别人的车,不方便,又是这扣那扣的,用我的车方便。

陈芳说,寇志威是小山子镇交警队队长,也跟自己说过跟我说他自己家养了四辆车。

如果陈芳所说的属实,那么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国家公务人员是不得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或有其他违反纪律的行为。寇志威承认,拉走陈芳大米的黑D53886,确实是他的车,不过他现在也找不到司机刘延风了,并且声称车现在也不是他的了。

不过,在五常市小山子镇里,我们刚好遇到了这辆车牌为黑D53886的红色运输车,司机表示,这辆车的车主还是寇队长。

寇志威说,他觉得,即使他是车主,陈芳也没理由跟自己要卖米钱,而是应该跟司机刘延风要钱,而且,陈芳要债的事儿,已经让他事业受阻,备受"困扰"。

身为交警队长,养车运输搞经营,您不是真以为那些合作方是看中了你的经济脑瓜吧?他们看中的只是你手里特殊的权力。权力是保障公众利益的,而不是个人谋私的手段。没有畅通无阻的权力,滥用权力必须喊停。现在听说纪检部门也在调查这事,希望不只是走走过场,刚才大家也看到了,小山子交警中队院里至今还停放着那些搞活经济的运输车辆,我想就从这查起吧。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