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认同《较量无声》的观点!(图)

作者:wsqpyh 发表:2013-11-02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2日讯】看了军方新近推出的影片《较量无声》,觉得片中的观点毫无道理,与常理不符。以下是一些个人的观后感,一起拿来讨论。

一、中国经济发展的原因:

片中认为:中国改革三十年来取得经济奇迹的原因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都知道,正宗的“社会主义”是以公有制和计划经济为基础的。中共在建政后,也实行过这样的制度,但结果却是经济停滞、饥荒遍地、百姓连温饱都解决不了。正是因为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不下去了,中国才改革开放,适度放开了私营经济和开始建立市场经济,并加入了世贸组织,中国经济在这之后才实现了高速增长。所以,中国经济奇迹不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造成的,而是中国放弃社主主义制度、向西方国家学习并融入美国等西方国家主导的世界贸易体系的结果。但是由于体制原因,现在中国的私有经济还没有完全放开,市场经济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使中国经济渐渐失去了先前的活力。

日本、德国、南韩等许多国家都有过经济高速增长的阶段,现在的印度经济也在以高速增长,一段时期的经济高速增长并不能证明一种社会制度的优越性,满清时期的洋务运动期间,经济也实现了高速增长,但最后却烟飞烟灭。前苏联等许多国家经济也有过高速增长,但最后却崩溃了。

二、中国腐败的真正原因

片中认为中国的腐败是由于美国思想渗透影响的结果。按这样的逻辑,美国的腐败应该比中国多,但事实恰恰相反,中国的腐败遍地,而美国却廖廖无几。有两个世界公认的政治学原理:1、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 2、权力只对来源方负责。根据这两个原理,就会明白中国为啥腐败那么多,因为中国官员的权力过份集中而且没有监督和制约,而且权力来源于上级而非民众,所以中国官员腐败现象很普遍,官员天天喊着“为人民服务”,却只对上级亲近却与民众的距离越来越远。

美国对政府权力有着深刻的认识,知道绝对的权力会给国家和社会带来灾难,美国宪法的设计就是避免权力的集中并且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所以才通过三权分立、司法独立、新闻舆论自由、多党竞争、地方自治,官员直选等多种手段对政府权力进行分散和制约。美国官员都是民选的,所以官员不用受亲民教育就和民众有着很强的亲和力。世界清廉指数评比中,排在前面的全部是民主国家,没有一个集权国家。

三、美国是否要残害中国

片中认为美国是一个对别国怀有恶意的国家,但是现实不是这样的,看看美国占领过的国家:日本、南韩、德国现在无不是国家富强、人民生活美好。其它跟着美国的国家也都过的很不错。再看看那些实行社会主义的国家,苏联东欧已经抛弃了社会主义,朝鲜和古巴也奄奄一息。美国之所以要对中国实行“和平演变”是因为:历史上的非民主国家像苏联、希特勒、二战前的日本、现在的北朝鲜等,无不是对外侵略成性,对内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以社会学的角度看,中国现在还是一个光着屁股的原始人,而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已经是穿着裤子的文明人了。美国想让中国穿上裤子,但是中国某些人怎么也不肯,硬说美国人让中国人穿裤子是残害中国人。

四、关于选举的认识

片中有一个镜头令人印象深刻,说的是一个去美国考察总统选举的中国官员回国后发表微博:选举是一个政府获得权力的基础。但片中却是以警告的口气说这句话的,对选举有着明显的敌视。官员经普选产生已是世界和中国人的共识,我国宪法也规定公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不知道片中为啥连中国的现行宪法也敌视?

五、对苏联倒台的认识

片中认为苏联倒台是一个历史悲剧,是美国搞的鬼。但事实是,苏联的社会主义制度给苏联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最后苏联人民自己抛弃了这种制度,与美国无关。现在的俄罗斯人民实行免费医疗、生活水平较苏联时期有了较大提高、可以选举领导人,官员财产公开。比苏联时期不知强了多少倍,世界普遍认为苏联解体是人类的进步。


中共军方反美内部片《较量无声》(看中国配图)

六、对中国前途的担忧

中国现在经济高速增长近三十年,到现在,有利于经济增长的因素像人口红利,出口贸易,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等已经逐渐消失,中国经济近几年一直靠政府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消费,却长期停滞不前。中国经济现在增长乏力。想一想,前苏联、印尼、北朝鲜、智利等拉美国家以前都有过经济高速增长时期,但是,几十年后,由于政治改革滞后,最后无不引发社会动荡,先前取得的经济成就也都没有了。

中国现在的表现与这些国家很相像,真的很担心中国也会重蹈这些国家的覆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