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父亲的坟地成了“陈情村”(图)

发表:2013-11-02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仲勋墓地已被当地人称作“陈情村”。

【看中国2013年11月02日讯】日本《产经新闻》周五(11月1日)图文并茂地刊登了驻中国记者矢板明夫发自陕西省富平县的报道,这个占了半个版面的报道详细描述中国正在轰轰烈烈地纪念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诞辰百年中,位于富平县的习仲勋墓地因上访者群集,被当地人称作“上访村”。

报道说,当中国官方正以发行纪念邮票和文集等纪念习仲勋时,中国社会流传习近平的母亲齐心今年会去扫墓。来自湖南、辽宁、广东等各省的上访者们于是守候在习仲勋墓前,准备下跪陈情,其中有人已等了几个月。

报道说习仲勋墓地现在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光客本来多,现在聚集的上访人群令警察在墓地入口处严密戒备,必须查看身份证和身体过检才能入内。当地官员对记者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上访者在墓前散发传单或自杀等”。

风水墓地

报道说,中共高干逝世后通常骨灰是存放在北京八宝山,但习仲勋生前强烈要求回归他出生的富平县,所以获得特例。

报道称“习仲勋的墓地在富平县西部,占地约7千平方米,如果加上附近的停车场和专用通道,就超过两公顷。对现在不允许建设个人墓地的中国,这是个例外的巨大存在”。报道还引述当地有老人说,“墓地风水具备子孙繁荣的条件,所以儿子当上了中国领导人哦”。

报道也引述当地人的话说,当年建设墓地时,强行抑制反征地声音、推进建设的当时富平县长现已升为西安市副市长。

绝望苦等

《产经新闻》记者在上访人群中采访了一对当年反对建墓地的农民夫妇。他们的儿子在当年征地对峙中被警察打死、亲属坐牢,夫妇因没得到农地补偿金而来上访。记者还采访了来自浙江的45岁上访人杨志雄,这名螃蟹养殖业者说,因养殖场被当地政府征用,本应得到800万人民币的补偿金,却被当地负责的官员瓜分,他约8年前起到北京等地上访,这次也在习仲勋墓地守候,希望寻机陈情。

报道说,至今陕西省委书记等一些要人虽到访过墓地,但因警方加强警戒态势,上访者根本无法接近。有上访者叹息说,“在这里等其实也没希望,但只要没别的办法也就只好等下去,每天都很绝望”。

报道附带两张照片,一张是墓地前照相的观光客、一张是上访者们和手持标题“恳切请求习主席中央领导”的上访书,不难看出上访者们向日本报纸的记者去展示上访书的心情是何等绝望。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