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江泽民的红人季建业学位造假(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1-03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媒体曝光称:季建业博士论文涉嫌“抄袭”、博士学位涉嫌造假。

【看中国2013年1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江泽民任期内的红人之一,前中共南京市长季建业,自10月17日案发之后,其罪恶也在不断曝光,近期,有媒体曝光称:季建业博士论文涉嫌“抄袭”、博士学位涉嫌造假。

人民大学引以为豪的校友季建业

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民大学、人大,是中共教育部直属的综合类型的全国重点大学,号称中国著名的顶尖学府之一。被称为中共的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府,同时,它也是中共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法学院是人大的主要学院之一 ,号称中共法学教育的“工作母机”和“法学家的摇篮”,是中共引领法学教育的重镇。

2006年6月14日下午,季建业在人大明德法学楼601徐建国际学术会议厅获得了他平生的第一个学术头衔——人大宪政与行政法治中心客座研究员。当天他在这里发表了题为“农民权利保障与新农村建设”的演讲。2009年,季建业出任南京市代市长,跻身副部。8月,《人大校友季建业博士任职南京市代市长》一文出现在人大法学院网站上。3年后,季在这里完成博士后研究的出站评审。

2011年1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725会议室,该校法学博士后研究者季建业的出站报告顺利通过评审,包括其合作导师在内的5名评审,均是当今法学界的大腕儿。会后,春风得意的季建业眯着笑眼,与评审们合影。

现场记录显示,专家一致认为,“出站报告的视野广阔、观点新颖、资料翔实、论证得当、语言流畅、写作规范,所提对策建议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对于农民基本权利保障和农地保护实践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价值。”

两年之后的10月17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证实这名拥有法学背景的省部级高官,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季成为十八大后第十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其博士论文涉嫌“抄袭”、博士学位涉嫌造假。中共官员身份与学位之间的暧昧关系再一次引人关注。有评论认为:季的所谓的学术之路不是个例,中共权力入侵学术领域是一个普遍现象,而由此造成的学术腐败等一系列问题非常严重。

季建业博士论文被指“抄袭”

三农问题研究者张英洪没想到,因为季建业的落马,他的一篇举报对方博士论文抄袭的文章,在沉寂了6年之后又被网友翻出。当年,张英洪供职于湖南社科院,主要研究农民权益问题。2007年初,在数据库中看到有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博士论文,他便点进去阅读,意外发现文中大段大段的内容,与自己此前公开发表文章相同,却没有标明出处。论文作者为苏州大学博士季建业。

指出季建业抄袭的,还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名副教授,他在微博中称季建业博士论文当时抄袭了自己论文3000多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名老师透露,发现自己硕士阶段的论文被抄袭后,他就此问题给季建业发特快专递。当时季曾提出要给他一个20万元的科研项目作为补偿,他未接受。后季的工作人员及某大学的一名老师到上海找到他,解释情况,最后他放弃追究。

“官员哪有时间写论文、做学术?”圈内人士推断,季建业的博士论文为“枪手”所做。坊间甚至有传闻:“论文是扬州大学一名教授帮他写的,答辩前一小时才送到,他本人没有参加答辩,但此后成为农民问题专家。”知情人称,这个传闻也出现在苏州纪委圈子里。苏州纪委内部QQ群聊天记录截图显示,有人称“老季”论文实为替写,但昨天季的博导杨海坤教授对此未做出回应。

季建业学位官位并驾齐驱

季建业早在昆山市任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时,就开始了他的“学术”追求之路。1996年至1998年,季在苏州大学行政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据该校负责研究生工作的某负责人介绍,“课程进修班”只是提供给学生研究生的课程,毕业后并不授予学位。不过一年之后,季就正式进入苏州大学法学院,成了一名正式的在职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宪法学。

在季建业就读在职研究生的三年(1999-2002年)里,其职务不断提升,先后任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在其就读的最后一年(2001-2002年),季调任扬州,成为代市长,正式跻身正局级官员行列。2003年开始,季建业继续在苏州大学攻读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的在职博士生,师从杨海坤教授。苏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胡亚球说,在职博士生的课很少,就是“象征性”的。

季建业读在职博士生的第一学年(2003年9月至2004年6月),刚好是他任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的第二个年头。此时的扬州处于城建大发展时期。2003年3月,季在江苏媒体上大谈扬州市的飞速发展,实施“沿江开发大战略”。“这个时候他是否有精力一边读博一边主政正处于飞速发展的扬州确实有些疑问。”一位与季有过接触的老师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