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本周总结以及下周走势预测

发表:2013-11-04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4日讯】国际现货黄金在上周整体走势中呈冲高回落格局,在经历此前连续2周的多头反弹走势后,周初黄金价格冲击10月新高1361美元/盎司,但随后好景不长,因美联储维持此前宽松购债计划不变,引发了市场“买消息,卖事实”的走势发生,周中国际现货金则逐渐回落跌破1330美元关键支撑,在周五最低测试1306美元当周低点,周线终报1316美元,周线结束此前2连阳排列,收取中阴线,当周黄金价格回吐了此前2.5%的涨幅。

美联储会议令美元空头回补,黄金遭遇“卖事实”走势

美联储(FED)周三(10月30日)宣布,将继续以每月850亿美元的规模购债,以支持在放缓的经济。美联储决定与市场的普遍预期一致。美联储官员承认,部分归因于财政僵局导致很多政府机构本月稍早关门16天,经济增长前景转弱,然而,美联储也取消了表达对借款成本上涨表示担忧的措辞,显示其对当前的利率水准更加放心。

在美联储宣布了市场普遍预期中的决定后,交易商回购美元。近期交易商不断增加美元空头押注,因预期美联储在明年前不会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措施(QE)。而此前有不少分析师都预计黄金将借助美联储维持宽松的势头站稳1360美元上方,但事与愿违,在美联储宣布维持当前购债规模不变后,黄金价格却惨遭“卖事实”操作的戏弄,一度重挫近30美元。

强劲PMI数据压轴登场,周五金价遭遇二次打压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五(11月1日)发布报告称,该国10月制造业活动保持扩张势头,且10月份制造业PMI创2011年4月来最高值。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6.4,预期为55.0,9月该数据为56.22。

除了此前美联储消息引发的意外下跌以外,上周五强劲PMI数据及多项美经济数据均表现坚挺,以致国际金价遭遇空头二次打压,盘中一度逼近千三关口,最低测试了1306美元/盎司,随后金价承压于1320之下反复。

欧银降息预期升温

欧元区10月通胀跌至近四年低位,且9月失业率坚守在纪录高位,使欧洲央行面临的采取更多举措提振经济复苏的压力进一步增加。欧洲央行将在下周四举行政策会议。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初值年率增长0.7%,创2009年11月以来新低,前值增长1.1%。

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失业率仍位于历史记录高位,高于预期。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失业率为12.2%,预期为12.0%,前值为12.0%。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Nowotny)周四表示,当央行在2011年底和2012年初提供的低息长期贷款到期后,央行将提供更多的流动性。他的讲话也帮助重压欧元。

针对周四的欧元区通胀数据报告,法国巴黎银行(BNP)修改了对欧洲央行利率的预期。该行现预测政策制定者们将于12月,也就是当新的经济预期发布时,削减基准利率至纪录新低0.25%。

道明证券(TDS)外汇策略师ShaunOsborne周五发布报告称,市场头寸情况暗示欧元颓势可能进一步扩大。

本周市场展望:

本周除了关注欧美方面公布的常规经济数据以外,市场的焦点将转向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从分析师目前的预测中值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3万,失业率或升至7.3%。而黄金能否借非农数据再度回转多头,非农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黄金技术面分析:

从周线图看,国际黄金上周收取实体大阴柱,下周还有一定惯性下跌势能,周一大幅高开的可能性不大。如果黄金价格开盘直接下跌,想要起涨,必须再次试探低点或者刷点低点得到支撑快速反弹,如跌破1305则下周还将持续弱势发展格局。

从日线图看,国际黄金价格周五收取实体大阴柱,日线颓势不可逆,难直接起涨,且下周还要试探低点或者刷新低点的欲望。

从四小时图看,黄金价格跌势之后指标需要修复,且有一定的反弹态势,上方1318形成强劲阻力,大幅的高开性不大,则下周反弹试探这里还会有一定的快速下跌。但小腹高开,布林带下轨就要包起来,下轨在1312-1310形成支撑,这里也很难直接跌破。

综合来看,国际金价大周期弱势不可逆,想要扭转则必须试探低点或者刷新低点,周一高开的可能性不大,但四小时要反弹一些,满足指标的需求,下周操作,依旧可以先待反弹空。相关阅读

来源:金投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