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秘密打造人类最快飞机:速度优于部分导弹(组图)

发表:2013-11-04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4日讯】2013年11月1日,美国《航空周刊》杂志网站刊登了其最新一期期刊的封面文章。首次披露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秘密进行的SR-72高超音速无人侦察机研制工程。

臭鼬工厂则认为,“超高速特性比隐身特性的生存能力更强,技术进步已经让隐身飞机的优势变得不再明显,而飞行器的下一场革命将来自于‘速度’,其速度优势让各国现役防空导弹统统变成废铜烂铁”。

据了解,SR-72高超音速无人侦察机有别于上一代“黑鸟”侦察机,采用了无人驾驶结构,将使用涡喷发动机与超燃冲压发动机的组合体作为动力,涡喷发动机将飞机加速到马赫数3后,超燃冲压发动机点火继续加速至马赫数5到6。

《航空周刊》报道,臭鼬工厂称SR-72侦察机的研制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协调两种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即如何弥补涡喷发动机以及超燃冲压发动机之间的速度差距,由于涡喷发动机只能将飞行器加速到马赫数2.5,而通常,超燃冲压发动机的最小点火速度为马赫数3至3.5。

据了解,臭鼬工厂(Skunk Works)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级开发项目的官方认可绰号,它是世界闻名的美国高精尖飞机的“孵化器”,以担任秘密飞行器研究计划为主,研制了洛马公司的许多著名飞行器产品,包括U-2“龙夫人”高空侦察机、SR-71“黑鸟”高速侦察机等。

臭鼬工厂的发动机技术进展预示着这个项目将获得成功,这也意味着以超燃冲压发动机为动力的高超音速飞行器从实验阶段走入实用阶段,美国再次引领人类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来源:美国《航空周刊》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