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风景区物价比国内便宜多了(组图)

作者:盖昭华的博客 发表:2013-11-05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5日讯】我只要一出去旅游,一在风景区吃饭,就能想起早年间和几个外国朋友在北京什刹海的事,那里沏壶茶要260元,还只能沏三次。我注意到很多人还赞成景区的高物价,我对此嗤之以鼻,而且去一次绝对不会再去第二次。

在富森,新天鹅堡地区最棒的饭店吃饭,我丈夫要了烤猪肘子,土豆泥丸子,酸菜,这个店里的烤猪肘子别有特色,浇上自制的酱汁。我要了份Jaeger schnitzel肉排和Spaetzle,一种阿尔卑斯山区特有的鸡蛋面疙瘩,同时还有黄瓜萝卜沾酱,有点山东菜的意思,饮料要了黑啤和苹果汁,整个这顿饭花了30欧元,这里面还包括3元的小费!


新天鹅堡很难让人忘记。


这个饭店的历史可够长的了。


这顿饭吃的非常好。


    饭店的餐具也很有特色。

我在欧洲这边旅游,西欧不说,就是东欧,也很少碰到如国内景区那样如此之黑,很多东西价格高的实在太离谱了,让你不得不谨小慎微,在什刹海吃饭,饭店名字不说了,一盘量不大的羊肉敢要100人民币,4个人绞尽脑汁捡便宜的点了几个菜,还花掉600多元。即便你有千般理由,但欧洲这边的例子明摆着,其实欧洲很多东西也很贵,但风景区和其它地方至少差别不大,为什么中国却差别那么大?


新天鹅堡内的一个咖啡馆,按理说,这里的价格应该是天价,但你看看他们蛋糕的价格,和城市一般蛋糕店里的价格没啥区别。

 我是周中才临时决定去新天鹅堡的,在网上简单查了个旅馆电话,正好有房,双人间在65欧元,还要加个什么地区环境费啥的,总共是68欧元的样子,包早餐。这个价格在欧洲也算是正常价格,如果提前个1个月订,价格就会降到50欧元左右。事实上在南德和奥地利,有很多非常不错的小旅馆,价格非常公道,老板还非常热情。

这个旅店就在新天鹅堡山脚下,在房间内就可以看到新天鹅堡,凭借旅馆开出的证明,在当地乘车,买门票一律有折扣优惠。比如新天鹅堡的门票,就便宜了两欧元。
在山脚下上山,可坐汽车,往返2.6欧元,也可坐马车,往返8欧元。

山上的明信片卖30cent,反而比山下的便宜,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我在富森买了一大堆更贵的明信片还没有天鹅堡的章。

在富森城里闲逛,居然还有一个便宜超市woolworths,这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欧洲很多的旅游城市内没有便宜超市,这样买水啥的就不是太方便,这个富森很不错。在城里闲逛,各种小店,喝咖啡什么的根本不用担心被宰。


    富森这个小城,因为天鹅堡的关系,有大量的旅店。

我们整个周末在南德度过,然后回来,两个人总共花了不到200欧元,这包括住宿,吃饭,门票,交通等各种费用。新天鹅堡我每年都会去一次,因为每一次的印象都很好,但中国的很多风景区我只去一次,绝不会再去。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