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市值6年蒸发6.6万亿背后的腐败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3-11-08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8日讯】11月5日,中石油上市6周年,鸦雀无声。2007年11月5日,中石油每股48.62元,高调登陆A股市场,吸金无数。2013年11月5日,中石油收盘价仅7.81元,累计跌幅83.31%,市值从7.87万亿跌到1.26万亿,6年蒸发6.61万亿,无数股民被套牢,惨绝人寰!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如若当初没割肉,而今想来愁更愁。”这句调侃实是被套牢股民的心声。想当初,以为国企蓝筹长线投资量佳选择,多少股民都是48元高价买进,如今股价只有7.81元,想要回本得200年。本想买来要给女儿当嫁妆,看来得给孙女、曾孙女当嫁妆了。

如此说来,是不是中石油不赚钱,经营巨额亏损?根本不是,中石油是亚洲最赚钱的公司,世界五百强排名前十,日进斗金。这几年日净赚利润一直维持在3.6亿到4亿之间,民企500强去年净利总和2179.52亿元不敌央企两桶油联手盈利2185.53亿元。有钱不派息,是中石油把钱用来再生产?也不是!

中石油有钱就给自己发工资加福利,虽然对公众一再说是亏损,但是这几年薪资是在节节涨,特别是管理层,高管年薪都开到110万的价码;为职工团购千套住房,3年后高价出售赚4倍以上;向缅甸捐赠130多万美元建8所学校;中石化也为员工团购奔驰,而这两个企业加上中海油这三桶油在内,一年对外捐赠总额为8.98亿元,而福耀玻璃集团曹德旺家族捐赠到账总额为10.28亿元。

中石油在国内的开采占全年产量的一半以上,其生产成本远远低于国际油价,却以国际油价为基准调节国内售价。中石油是国有企业,本属全国人民的资源,管理层享受高工资高福利待遇,企业日赚3亿多近4亿,却还一直以炼油业务亏损为借口,要求政府减免成品油消费税,要求国家补贴,要求发改委涨价。没达目的就闹油荒,绑架整个国民经济。

高工资待遇并没有换得这些石油高管的兢兢业业。中石油仅大连石化公司4年至少6起事故,损失惨重鲜有重责。2005年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爆炸污染松花江,中石油只罚款100万。国家5年来累计投入治污资金78.4亿元,水质尚未全面达标,环境安全隐患仍然较多,农业面临污染问题日益凸显等问题。

目前,雾霾天气愈发严重,两大油企还是不愿意加装脱硫脱硝设备,只因这样做需要付出高额成本。赚得如此高利润值却不给国民共享,用来补贴世界。国内质次价高,销往国外的全比国内便宜且质量还好,还要国家减税调高油价。上市六年熊了六年,国内股民收益是负值,却给国外高额派息。中国石油在美国上市融资仅29亿美元,分红累计却高达约800亿元人民币。而在国内6年,市值蒸发6.6万亿元,中石油要对国内股民怎样交待?

 

来源:和讯网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