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旅游人数最少的国家:摩尔多瓦(组图)

发表:2013-11-10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0日讯】白蓝相间的基希纳乌圣徒教会。(All Saints Church of Chisinau)

位于东南欧北部的摩尔多瓦共和国是一个内陆国家,它曾一度被评选为欧洲旅游人数最少的国家,为什么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根据数据分析显示,2011年摩尔多瓦共接待约9000名国际游客,成为欧洲旅游人数最少的国家。2013年,在《孤独星球》游客选择调查中,摩尔多瓦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名冷门目的地(仅次于不丹(Bhutan))。在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www.usaid.gov)和CEEDⅡ(http://ceed.md/)的帮助下,摩尔多瓦游客稀少的旅游景区却成为其发展的优势,特别是对于那些已经厌倦常规旅行的游客来说,摩尔多瓦将成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Orhei Vechi

这个国家几乎没有为大众旅游或旅游便捷而精心规划的。所以在这里,游客凭藉以往的自身经验,可能会有很大帮助。想要走进坐落在Orheiul Vechi蜿蜒小径上的洞窟寺院?那您首先需要搭乘一辆拥挤的小巴士,和从首都基希纳乌购物归来的村民一起在颠簸的道路上前行。想要在分离的德涅斯特共和国寻找热爱苏维埃、共产主义时代的莫斯科文化?和其他人一样排队办理过境手续吧。

但这并不意味着摩尔多瓦不重视游客,而是恰恰相反。这里并没有伫立着“welcoming locals”陈词滥调的欢迎牌。前往Orheiul Vechi的小巴士司机也一定会确保把您安全送达目的地。如果有问题,德涅斯特官员会为您提供帮助,并为您提供翻译服务以确保您能获得入境。

向日葵花海

地处罗马尼亚(Romania)和乌克兰(Ukraine)内陆和平原之间,摩尔多瓦拥有值得羡慕的气候和肥沃的土壤,生产出享誉欧洲的葡萄美酒。2012年,摩尔多瓦最令人鼓舞的消息就是葡萄酒小量生产合法化的政策出台。在此之前,小生产商需要依靠大型国有生产商才能使自家产品进入市场。一些原来在旧体制下寻求葡萄酒销售的小酒商如今已经脱离了这个制度。每年10月份的第一周,当地会举办摩尔多瓦葡萄酒节(www.facebook.com/moldovawineday)。

分离的德涅斯特共和国第二大城市宾得里(Bendery)的火车站

摩尔多瓦的首都基希纳乌非常重视塑造城市形象。作为欧洲最繁茂的首都城市之一,人们的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夜生活也相当的丰富多彩。同时,摩尔多瓦又是一个充满田园风光的传统国家,在乡村玩几天也是很不错的体验之一。坐落在Orheiul Vechi修道院下的Butuceni,游客可参加Agro Pensiunea Butuceni旅行社(www.pensiuneabutuceni.md),为您合理安排膳食、旅游、文化活动及表演。

基希纳乌

对于热衷苏联艺术的游客,可以花上一天时间到分离的德涅斯特共和国和它的城市蒂拉斯波尔游玩。尽管这个地区仍然和摩尔多瓦处于僵持冲突中,但是近年来到这里旅游几乎没有障碍。尽管如此,但不可随意拍照,否则一旦发现,就会遭到当地警察的警告。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东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