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样睡 让你老10岁(图)

发表:2013-11-10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0日讯】睡觉本应是缓解疲劳和修整的时间,还能让女人皮肤恢复弹性。但是现在常常会有女性朋友觉得“越睡越累”。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知道了就该快检查一下,因为这样睡觉更容易衰老!

1、露肩而睡

有些人睡觉习惯把肩露在被子外面,殊不知冬天天气寒冷,风寒极易入侵人体肩关节,导致局部经络骨节气血瘀滞,不易流通,造成风湿,关节炎,关节酸胀疼痛。

受风寒侵袭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畅,头晕头痛。

2、穿BRA入睡

胸罩对乳房是起保护作用的,但戴胸罩入睡则会招至疾病。特别是诱发乳腺肿瘤。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17小时的女生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比短时间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

这是因为乳房长时间受压,淋巴回流受阻,有害物滞留乳房的结果。

3、储存睡眠

人体不能储存睡眠,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也是无益的。

4、不按时睡眠

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长期不按时睡眠,将会导致睡眠不足或质量太差,只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的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

5、带饰物入睡

一些女性在睡觉时没有摘卸饰物的习惯,这是很危险的。

①一些饰物是金属的,长期对皮肤磨损,不知不觉中会引起慢性吸收以至蓄积中毒(如铝中毒等)。

②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饰物会产生镭辐射,量虽微弱但长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

③带饰物睡觉会阻碍机体的循环,不利新陈代谢,这也是带饰品的局部皮肤容易老化的原因。

6、微醉入睡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如今年轻女性的夜生活较为丰富,特别是一些职业女性的应酬较多,常会伴着微醉入睡。

据医学研究表明,睡前饮酒入睡后易出现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约10分钟。长久如此,人容易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

7、睡前生气

睡前生气发怒,会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以致难以入睡。

8、睡前饱餐

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医所说“胃不和,则卧不安”。

9、睡前饮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中枢神经,使人兴奋。睡前喝茶,特别是浓茶,更会让人不易入睡。

10、枕头过高

从生理角度上讲,枕头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头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涨、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畅通,易打呼噜,而且长期高枕,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

11、枕着手睡

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

12、蒙头睡觉

由于天冷,许多人害怕头部着凉,喜欢用被子蒙着头睡觉,殊不知蒙头而睡,以被蒙面睡觉易引起呼吸困难,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

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觉,易做噩梦。醒后则会感到头晕、乏力,精神萎靡。

13、张口呼吸

闭口夜卧是保养元气的最好办法,而张口呼吸不但会吸进灰尘,并且极易使气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

14、对着风睡

人体睡眠时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降低,对着风睡,易受凉生病。所以,睡觉的地方应避开风口,床离窗、门要保持一定距离。

15、坐着睡

不少女性工作紧张,回到家后感觉十分疲倦,吃饱饭就往沙发上一坐,开始打瞌睡。而坐着睡会减慢心率,使血管扩张,加重脑缺氧,导致头晕、耳鸣现象的出现。

16、相对而睡

有的家人如夫妻、母子等,常常相对而睡。这会导致一方吸入的气体大多是对方呼出的废气,大脑缺少新鲜的氧气或是氧气供应不足,也易造成失眠、多梦,醒后头晕乏力,精神萎靡。

由于每个人的睡觉习性不一样,拉被子,蹬腿,打呼噜等,易造成被子滑落,感冒着凉,影响睡眠。

17、带妆睡觉

一些MM总喜欢睡觉前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18、不关电热毯睡觉

整夜开着电热毯,不但使人醒来后感到口干舌燥,还容易患感冒。人在入睡时被窝里的理想温度为33—35℃,相对湿度为55%—60%,在这种“小环境”下,皮肤的大量血管处于收缩状态,血流减慢,使机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调整。

如果电热毯加热时间过长,被窝内的温度持续过高,皮肤血管就会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呼吸变深变快,抗御病菌的能力下降,易导致感冒。

所以,电热毯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在睡觉前10分钟接通电源,当被褥预热之后关闭电源,只要进被窝时不感到骤凉就可以了。

三招搞定你的好睡眠!

长期睡眠不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加速衰老,记忆力也会严重衰退。

1、晚上10点上床睡觉

尽量争取晚上10点就洗漱上床,如果实在每天晚上要到两三点才能入眠,早上也千万不要赖在床上。每天早睡早起,只有这样坚持不懈,优质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我们身边。

2、多吃安神助眠的食物

牛奶、百合、莲子、大枣、藕粉等天然食物都具有安神助眠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类似食物。睡前一小杯牛奶,也可以安神助眠。

3、选好枕头睡好觉

慎选睡床和枕头。专家指出,白领通常偏爱的弹簧床垫其实并不利于睡眠,要论对身体有益,还是木板床好。如果非要弹簧床,也不要选择太软的。

此外,还要注意枕头的高度,科学的枕头高度应为6—9厘米。另外,卧室里也不要摆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适合卧室放的是电子钟。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