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没做好 图坦卡门遗体自燃(图)

发表:2013-11-10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埃及法老王图坦卡门(Tutankhamun)木乃伊,可能因为防腐没做好,导致遗体自燃。图为2007年11月4日,埃及文物负责人扎希•哈瓦斯(中)监督拆除图坦卡门木乃伊的石棺。(BEN CURTIS / POOL / AFP)

【看中国2013年11月10日讯】英国科学家在预定明天播出的节目中表示,古埃及法老王图坦卡门(Tutankhamun)身故后,可能因为防腐没做好,导致遗体自燃。

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电视纪录片“图坦卡门:木乃伊焦黑之谜”(Tutankhamun: The Mystery of The Burnt Mummy)中,埃及古物学者诺顿(Chris Naunton)及法医团队对图坦卡门展开“虚拟验尸”。

专家利用X光和电脑断层扫描的资料,剖析图坦卡门死亡之谜,另外他们也检验图坦卡门1小块腐肉。

他们表示,化验结果证实,图坦卡门被制成木乃伊后,在棺木内自燃。

专家示范图坦卡门身上所涂的防腐油是如何产生化学反应,进而引起自燃现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