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组织了抗议童言反华的游行?(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3-11-12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行标配:统一标语,统一服装,统一队形。如果不是不小心拉进来一个英文盲(倒拿标语(右数第三标语下面)),你都会认为这是个完美的游行专业队(猫眼看人网友“蚂蚁啃骨头9”图说)

【看中国2013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扬帆报导)美国ABC电视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金梅尔(Jimmy Kimmel)因节目中一儿童说了一句 “杀光中国人”的童言,引起了美国境内一些华人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抗议活动。ABC高层与金梅尔多次道歉,但事情仍未有转圜的余地。对此,有人质疑该抗议活动是否是有组织的行为。

发动美国立国来最大的华人抗议

10月16日夜间,主持人金梅尔在其“儿童圆桌会”的单元节目中,讨论如何偿还美国欠中国债务问题时,一名6岁的孩童回答说“杀光中国人”,此言引起美国一些华人的强烈抗议,认为这是严重的种族仇恨的言论。

10月28日,华人社团纷纷前往美国广播公司(ABC)进行抗议,要求金梅尔道歉。28日晚,金梅尔在其节目中道歉并解释道,他绝非存心造成任何人不快,更绝无意冒犯任何人。此前,ABC高层也为孩子的言论发表了口头和书面道歉。

然而,事情并未随着ABC高层和金梅尔的道歉而落幕。30日,金梅尔身穿一件印有汉字“平”字的T恤衫,走出演播室,再度向前来抗议的华人当众道歉,并重申他无意冒犯任何族裔。他还表示“不会再播‘儿童圆桌会议’这个环节”并保证“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道歉后,金梅尔向抗议者双手合十,两次九十度鞠躬。

但是抗议者不接受ABC电视和金梅尔的道歉,坚持ABC必须公开向全体中国人书面道歉,撤销金梅尔的节目,开除金梅尔。11月8、9日,抗议活动组织者继续发动华人于ABC电视台门口以及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等全美多个城市进行抗议。位于旧金山湾区名为“美国亚太事务联盟”的华人组织表示,他们在9日会无限制的提供大巴,接送前往旧金山市中心联合广场参加抗议的华人。同时,组织者称,他们的行动将比2008年抗议CNN辱华言论那一次声势更大,为美国立国20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华人抗议行动。

官媒隔洋支持

与此同时,中共官方媒体也不断的报导此则消息并刊文支持在美华人的抗议活动。环球时报11日发表社评称,中国舆论应支持抗议“杀光中国人”。

文中提到,对美国媒体上的公然辱华言论不能无动于衷,中国力量的积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美华人的抗议强度,以及北京使用外交资源抑制美国媒体辱华言论的决心。这次在美华人的抗议行动达到空前规模,它所展示的华人团结也被认为“前所未有”。

文中还强调,中国是大国,大国的国民以及侨民、海外后裔少受些气,这是大家对祖国和故国的期待之一。对于什么“玩笑”可以开,什么不可以开的判断标准不是由美国人说了算。同时,对于只尊重力量的美国人,如若什么时候都“忍”,会惯坏美国。

抗议活动是被组织当旗杆?

对于6岁儿童的言论,造成在美华人大阵势的抗议,国内媒体舆论的支持,网民发表网帖,质疑此次大规模的华人抗议行动并非真正出于自发性的行为,而是被组织当旗杆。网帖就抗议活动图片,指出其中的许多疑点:统一粗体字,统一背景,统一框架,统一尺寸的标语牌;同时,明显是由一台电脑一个打印机制造的;此外,国旗的尺寸,颜色新旧度,好像是一批货。


发生在大陆的游行,图里中国成年人,发布的种族灭绝的言论,无人抗议。

网文中同时附一张国人举着“哪怕华夏遍地坟 也要杀光日本人”的横幅,抗议去年日本收购钓鱼岛所引发的全国反日行动。作者以此图暗示,国内当年反日行动中发布此“种族灭绝的言论”者均为成年人,为何不见日本人的强烈抗议?

著名电视记者闾丘露薇以影星成龙在美时发表“想见到部分国家出现灾难,像是大海啸,或者是大地震” “没有海啸,没有地震,大家没事做,政治就来了,你打我,我攻击你,我很不喜欢看到这样的事情。”的言论来对照此次童言所惹的风波。

她说:“如果说这么多的中国人或者华裔,因为一个六岁孩子的言论而觉得受到伤害,不知道听到成龙这个已经成年的明星说出的这番话,大家会有怎样的感想。”


(猫眼看人网友“蚂蚁啃骨头9”图说)


(猫眼看人网友“蚂蚁啃骨头9”图说)


kill everyone in china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